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四环素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楔状缺损斑驳病牙釉质发育不全斑釉症

让牙齿变白的几个小妙招

2017-03-26 07:56:06      家庭医生在线

不管是东方人还是西方人,牙齿都以白为美。然而不少人发现,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貌似也越来越黄了,这是为何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牙齿发黄的原因吧。

牙齿为什么会变黄

最多见的是四环素牙。在我国六、七十年代,比较广泛使用四环素类药物,使用这类药物过量可以在牙齿组织中积蓄,使牙齿内层染色变黄。因服用了四环素并不会即刻使牙齿变黄,而是在牙齿钙化时期(乳牙在母亲怀孕时期,恒牙在儿童七岁以前)服用过量四环素才导致四环素牙。就恒牙来说,7岁以前服用了过量的药物,等7岁后换牙以后才表现出黄牙。当时无论是医生或家长都很难把服用四环素和牙齿变色联系起来,后经科学研究才证实了本症与四环素有关系。

另一类常引起牙齿变黄的就是氟牙症。氟牙症是在牙齿发育钙化期,人体摄入过量氟造成的,摄入氟主要是通过饮水。在我国有些地区天然水中含氟量过高,容易导致氟牙症,属地方性氟中毒的一种表现。

另外,在小儿牙齿发育钙化期患了比较严重的全身疾病,病程比较长影响了全身营养代谢功能,也可影响牙齿釉质发育不全和钙化不良,它的特点是表面釉质失去光泽、不透明,呈黄褐色,重者可使牙齿表面成粗糙斑点状,外形不完整,该类患牙常左右对称,本症虽然是营养障碍引起钙化不良,但只是反映了过去的健康状况对牙齿的影响。因此,出现牙齿钙化不良后再补钙、维生素D等已毫无意义。

使牙齿变黄的后天因素主要有抽烟、饮浓茶、喝咖啡,食用某些中药等,这些只影响了牙齿的表面颜色,易于清除。

牙黄怎么变白

1、借助牙粉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牙粉销售,可以试着买回家使用。在使用一个星期之后,会有明显的效果。如果本身牙的颜色就属于偏黄的话,可能就要到各牙医诊所请求帮助。

2、超声波洗牙

超音波洗牙主要是针对清除牙齿结石部分,牙结石容易造成牙菌斑的堆积,造成牙龈炎、牙周病。在治疗的同时,齿颈部、邻接面的结石去除掉了,牙齿也会有美白的表现。厚层的染色,借着超音波洗牙,也可以去除大部分。但是在牙齿有凹洞,有沟槽,或是邻接面的地方,染色是不易清除的。

3、活性牙齿漂白

借着个人牙齿漂白牙托,放入10%的碳酸盐过氧化氢,将它牢牢地套在牙齿上,随着药物作用时间的增长,牙齿的颜色会渐渐地变淡、变白。这种方法操作简单,消费者可以自己在家做,可以自行决定要漂白牙齿的颗数、要漂白的次数和每次漂白的时间。但是,它的疗程较长,约2周的时间,才能达到一般患者想要的美白效果。另外,药物本身对牙齿,对软组织多少都有伤害,最好还是在牙医指导下做。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发黄怎么办 牙齿发黄原因 牙齿发黄

牙齿发黄的原因 五种方法让你的牙齿变白

迷人笑容从美丽牙齿开始,现代社会已不再流行笑不露齿,但美女们开怀大笑总露出一口黄牙的话也确实尴尬无比。那么我们要如何让牙齿变白呢?详细>>

牙齿很黄怎么办?防止牙齿发黄有什么小妙招?

现如今,由于抽烟等不良习惯,很多人的牙齿都会出现发黄的情况,发黄牙齿不光会降低个人魅力,还让人不敢漏出牙齿开怀大笑,这令大家都感到十分苦……详细>>

牙齿发黄很尴尬?这几个导致牙齿发黄的行为要避开

生活中与人交往的时候,一口大黄牙能让自己的形象在别人心中快速的泯灭。大黄牙让人显得非常的不干净,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也会不自信,非常得耽误……详细>>

喝茶牙齿会变黄吗? 怎样喝茶能预防牙齿变黄?

很早的时候中国就有了茶文化,而且其文化一直延续至今,不过喝茶并非一点儿坏处都没有,许多人都说经常喝茶会使牙齿变黄,是否如大众所说还有待进……详细>>

让牙齿变白的8件事

一口洁白的牙齿,让你的笑容更加迷人,想让自己的牙齿一直保持洁白,需要我们日常的护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让牙齿变白要做好的这8件事。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