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有三个症状 预防口腔溃疡注意饮食搭配

2017-03-15 06:06:55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溃疡作为人们常患的一种疾病往往不会引起人们的一个重视,但是口腔溃疡如果不进行救治的话可能会导致一些更加坏的病情的出现,下面我们看看口腔溃疡的症状有哪些?

口腔溃疡的症状

1、口腔溃疡患者若已出现口、眼及生殖器、皮肤损害时,则应结合其他系统损害分折进行诊断。这是常见的口腔溃疡的症状表现之一。

2、口腔溃疡的症状还可出现疱疹样口疮,溃疡小且数目可多达20个以上,分布较广泛,无成簇及融合现象。口腔溃疡患者有疼痛及伴有头痛、低热等全身症状。愈后不留瘢痕,这也是口腔溃疡的症状表现。

3、轻型口疮这是口腔溃疡的症状表现,口腔溃疡的出现主要是好发于口腔粘膜角化差的部位,溃疡呈圆形或椭圆形,大小、数目不等,散在分布,边缘整齐,周围有红晕,感疼痛。有自限性及复发史。愈后不留瘢痕。

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口腔溃疡

要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操劳;培养自我心理调节能力,因为情绪因素不但影响神经系统,而且可导致消化系统功能紊乱和营养障碍,情绪不良,精神紧张,所以预防口腔溃疡应该保持心情舒畅、乐观开朗、遇到事情保持平和心态。要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即刻漱口的良好习惯,可用盐开水、生理盐水,也可用药物漱口液,减少口腔细菌,防止因食物残渣加重继发感染。这是预防口腔溃疡的重要方面。

要注意营养搭配,多吃易消化富含维生素B族的食品,不能偏食,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对预防口腔溃疡是有益的。尽量少吃笋类(冬笋、毛笋、笋干)、腌制品(咸鱼、咸肉、咸菜)、柿子和蟹类等易引起口腔溃疡加重的食物。要减少对口腔黏膜的刺激和摩擦,少吃刺激性调味品如辣椒、酸醋、姜、葱、咖喱等;少吃炸鸡腿、炸牛排或其他太粗糙太坚硬的食物。

注意口腔卫生,避免损伤口腔黏膜,避免辛辣性食物和局部刺激。保持心情舒畅,乐观开朗,避免事情和着急。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过度疲劳。注意生活规律性和营养均衡性,养成一定排便习惯,防止便秘。很多患有口腔溃疡的人都是在过度劳累后发病或加重的,尤其是现代人生活紧张、精神压力大,口腔溃疡可以说是一种因生活状态不佳导致的“文明病”,因此要适当减压,放松精神,避免过劳保证充足睡眠很重要。冬季感冒流行时,建议您喝上几包板蓝根,杀杀感冒病毒,同时也可以有预防口腔溃疡的功效。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疾病 口腔溃疡病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饮食事项 预防口腔溃疡的6项措施

口腔溃疡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口腔溃疡可以吃什么、不能吃什么?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注意饮食 预防口腔溃疡

冬季气候干燥,使得我们很容易出现上火、口腔溃疡等症状。口腔溃疡虽然不是严重的疾病,但是那种强烈的疼痛感也给患者们带来了不小的折磨。鉴于此……详细>>

口腔溃疡饮食上要注意这些

口腔溃疡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不过的病症的,虽然它并不会引起生命危险,但是一旦有了口腔溃疡就会变得非常痛苦。下面我们看看口腔溃疡患者吃什么好……详细>>

口腔溃疡是缺营养吗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比较常见一种疾病,而该疾病多是由于某些维生素缺乏导致的,那么到底有哪些人是口腔溃疡高发人群呢?详细>>

预防口腔溃疡有七招 治疗口腔溃疡有10妙方

很多患有口腔溃疡的人都是在过度劳累后发病或加重的,尤其是现代人生活紧张、精神压力大,口腔溃疡可以说是一种因生活状态不佳而导致的“文明病”……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