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不同的口臭隐藏不同的疾病

2017-03-20 07:05:26      家庭医生在线

不同的原因造成了口处的不同症状表现,口臭疾病在生活中经常发生,可是有很多人却并没有把这个当一回事,其实出现了口臭,对我们的健康是有一定威胁的。下面我们看看口臭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口臭的常见症状

一、烟臭味口臭:

大量抽烟者口中、鼻中有烟臭味,睡眠不足、精神紧张、疲劳、老年人唾液分泌减少等可加重口臭。

二、粪臭味口臭:

胃肠疾患:慢性萎缩性胃炎常出现酸臭味;幽门梗阻晚期胃癌常出现臭鸭蛋味口臭;严重便秘和肠梗阻病人常出现粪臭味。

三、烂苹果味、血腥味口臭:

糖尿病病人口中出现烂苹果味、酮味;尿毒症病人口中及呼气中有尿臭,肝昏迷者出现肝臭味(老鼠味口臭)血友病人口中出现血腥臭。

四、酸臭味口臭:

口腔不洁:不能坚持正常刷牙漱口、牙结石过多、爱吃零食均可出现口臭,通常为酸臭味。

五、腐腥味口臭:

呼吸系统疾病:如肺化脓症、腐败性气管炎常出现腐酸性口臭、恶臭;肺结核咯血、支气管扩张咯血常出现血腥味口臭;晚期肺癌常于口腔中及呼气中同时出现腐腥臭。

预防口臭的最好方法

1、培养孩子从小重视口腔卫生的习惯,做到饭后漱口,早晚刷牙。

2、饮食要有规律。多吃蔬菜水果,粗细搭配,不挑食,不偏食,不暴饮暴食。

3、防止消化不良。当出现消化不良时,可适当服用一些助消化和胃肠动力药。

4、注意预防并及时治疗龋齿及排列不齐。少吃甜食,特别是睡前不吃甜食。

5、用中药芦根、薄荷、藿香煎液,或1%的双氧水、2%的苏打水、2%的硼酸水等,选择其中一种含漱,可减轻或消除口臭。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异味 口气 口臭

不同症状口臭的原因 去除口臭7种中药古偏方

为什么会口臭?根据不同的口臭症状,可以推断产生口臭的原因,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一下不同症状的口臭原因。详细>>

不同味道的口臭暗示不同的疾病

口臭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很多人都有口臭的情况出现,很多人都知道口臭但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口臭产生的原因,因为口臭会造成很多尴尬的场面,我们应……详细>>

不同年龄的口臭,有不同的解决妙招

口臭病人有着严重的心理自卑,一般患者是很少和人说话的,因为他们担心别人嫌弃自己有口臭。而且口臭可以发生在不同年龄人身上,给不同的人群带来……详细>>

口臭不同病因要不同治疗

口臭是指从口腔或其他充满空气的空腔中如鼻、鼻窦、咽所散发出的臭气,它严重影响人们的社会交往和心理健康,WHO已将口臭作为一种疾病来进行……详细>>

不同年龄的口臭预防方法不同 防口臭多吃这些食物

口臭指呼出的气体和口腔吐出的气体都具有令人厌恶的臭味,并被他人嗅到,常给患者造成精神负担,影响社交活动。口臭可以是局部或全身因素引起的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