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小心口角炎也会传染

2017-03-22 06:04:18      家庭医生在线

口角炎是较为复杂多见的口腔方面的疾病了,此病具有非常严重的危害性,同时也会让患者朋友特别的痛苦,我们应当关注自己的口腔健康,特别是要认真去了解诱发此病出现的原因才可以,来看看引发该病出现的病因有哪些呢。

口角炎有哪些具体的成因

1、营养缺乏。冬春季节新鲜绿叶蔬菜较少,人们摄入绿叶蔬菜不足导致很多患者缺乏大量的核黄素,即维生素B2,核黄素是是人体细胞中促进氧化还原的重要物质之一。人体如果缺乏维生素B2,就会影响体内生物氧化的进程而发生代谢障碍,很容易出现口角炎。

2、传染性口角炎。多为链球菌与白色念珠感染,往往发生在小儿口角,受刺激容易擦破。特点是两侧口角黏膜及皮肤交界处除出现红色炎症外,口角黏膜和皮肤会肿胀、变厚、有痛感。病程反复可持续数星期。

3、口角疱疹引发。宝宝口角炎多由疱疹病毒引起。初口角发红、发痒,随即发生圆形小泡,直径约2毫米,小泡迅速破裂后成小溃疡,有透明液体渗出。疱疹还常常出现在齿龈、唇内、颊黏膜等部位,破溃后形成溃疡,疼痛剧烈,伴有发热和颌下及颈淋巴结肿痛,一般5天左右症状减轻,10天左右溃疡结痂、脱落,自然痊。

口角炎有哪些危害

危害一、口角炎患者舌、阴囊皮肤发红及相应的全身症状。多两侧对称,亦可单侧发病。自觉有烧灼感。营养不良的儿童,口角及其周围可出现脓疱,多与化脓球菌感染有关。患者口唇干燥,口角处可发生浸渍、湿润、糜烂、皲裂,自觉有烧灼感。根据临床表现即可诊断。

危害二、初患者唇干燥,口角处红斑、水肿、渗液、结痂。转入慢性时局部黏膜皮肤湿润、皲裂、粗糙脱屑发生以口角向外的放射性皱纹。若营养不良、贫血,给患者健康带来严重威胁。

危害三、造成生活压力。由于病痛发生在患者的口角处,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外观,造成患者的自卑心理,为其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的压力。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疾病 口角炎症 口角炎

营养不良也会导致口角炎 当心口角炎的危害

相信大家一定都听说过口角炎这种疾病,如果我们在平日的饮食中会经常的挑食,就会造成自己的身体出现营养不均衡的情况,此时就极易患上口角炎这种……详细>>

营养不良会诱发口角炎?小心口角炎带来3大健康隐患!

口角炎是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也就是在嘴唇上出现炎症,会产生不适或疼痛症状,病情严重还会影响进食与说话。虽然口角炎的症状一般看起来不严重……详细>>

口角炎的诱发因素 民间小偏方治疗口角炎

烂嘴角医学上称为口角炎,表现为口角潮红、起疱、破裂等,张口时还会出血。流鼻血多发生在早晨和上午。下面我们看看口角炎的诱发因素有哪些?详细>>

导致口角炎的原因是什么 口角炎常见三种类型

社会的节奏越来越快,五官疾病也越演越烈,人们在不经间容易患上口角炎,同时口角炎时刻威胁着我们的健康。那么,导致口角炎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为何会出现口角炎 须知口角炎的发病症状

口角炎俗称“烂嘴角”,表现为口角黏膜潮红、起疱、渗血、皲裂、糜烂、结痂、脱屑,张口时口角容易出血,进食受到影响。那导致口角炎的病因是什么……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