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牙缝变大的影响有哪些

2017-03-22 06:52:22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会见到一些人的牙列存在稀疏的现象,如果患者不积极的治疗,就会对患者带来一定的影响,比如影响患者的进食,还可以影响患者的发音以及面部美观,所以大家一定要多了解牙列稀疏的原因是什么,在平时的生活中做好预防工作。

牙列稀疏的原因

1、牙列稀疏还可以被称为生理间隙,如果患者的乳牙出现间隙,那么对以后的牙齿位置的排列都会造成影响,这种情况多见于6-9岁的儿童替牙时期,是暂时性的。乳牙替换完成后,就会恢复正常。

2、专家指出患者在出现替牙的时候,如果上下的门牙出现间隙,这是替牙过程中出现的暂时现象。随着恒牙其它牙齿的全部萌出,门牙间隙就会慢慢变为正常,但是当门牙间隙比较大时,就要及时到正规专业口腔医院进行治疗了。

3、恒牙的牙体较小,在受到先天因素的影响后,就会存在恒牙先天性缺牙,这样就会导致牙列稀疏,不过不需要担心,此两种牙列稀疏是可以治疗的,牙列稀疏一般只需要戴牙间隙保持器即可,给恒牙的萌出有足够的位置,使恒牙不长歪就行。等恒牙全部替换完成后,如果还有牙列稀疏的情况,可以进行牙齿正畸或牙齿修复。

牙列稀疏有哪些危害

影响心理健康:我们每个人天生就会有关注别人样貌的习惯,因此一些牙列稀疏的患者就不会在工作场合说话和微笑,害怕引起别人的注意,使选择职业:社会交际等受到影响。严重前牙稀疏者会引起面部不协调,以致影响面容的美观。有的儿童思想负担沉重、有自卑感。

影响全身健康:针对牙列稀疏有哪些危害这个问题,专家指出牙列稀疏患者如果不积极的进行治疗,那么就会对造成全面性的伤害,因为牙齿稀疏使咀嚼功能降低,食物咀嚼不充分,因而会增加胃肠的负担,时间长了会引起消化不良或胃肠疾病,影响营养的吸收,有损身体健康。

影响发音功能:牙列稀疏程度较大,还会影响患者的发音,因为牙列稀疏就会使上下的牙齿不能很好的咬合,使面部肌肉容易疲劳,还可引起颞下颌关节疾病,使张闭口时关节发出弹响声,时间久了还会引起疼痛等症状。牙列稀疏会感觉牙缝很大,导致塞牙的产生,如果不及时清理塞在牙缝的食物残渣,就容易导致蛀牙的产生,所以要及时治疗牙列稀疏。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稀疏 牙稀疏 牙列稀疏

牙缝变大有哪些危害 牙缝大试试这些方法

有的人可能某些牙齿先天过小,这样某些部位牙缝偏大是正常的。病理性的牙缝增大,则是一般牙周疾病造成的。下面我们看看牙缝变大有哪些危害?详细>>

洗牙会让牙缝变大吗

时下,不少爱美人士常以“洗牙”的方式,来达到美白牙齿的目的。的确,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不仅能够为整体形象加分,也是提升个人自信的有利法宝……详细>>

牙缝为何会越来越大?用牙线会导致牙缝变大吗?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人们物质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不再像以前吃不穿不暖,在吃饱穿暖之后,人们就会慢慢的追求更好的物质生活和其他的追求。比如……详细>>

牙齿稀疏有哪些危害?怎么解决?

牙齿稀疏是两牙之间间隙过大且不整齐,凡是牙齿稀疏和牙间隙过大的人都需做牙齿矫正,以免引起牙龈炎或牙周炎,同时也就会影响到形象。详细>>

洗牙会引起牙缝变大?关于洗牙的5大误区

一说到拥有一口大白牙,很多人的反应就是洗牙,在人们口中俗称的洗牙并不单纯是美白牙齿那么简单。在医学上洗牙主要是为了去除牙齿表面的细菌色素……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