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不可错过的食疗法

2017-03-12 07:24:18      家庭医生在线

经过长期的调查发现,口腔疾病中较为普遍的就是牙周炎,大多数患者都不知道牙周炎的危害都不重视,导致其他病变的发生,严重者牙齿全部拔除,下面我们先来说说牙周炎的病因有哪些?

牙周炎的病因

牙周炎是造成失牙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指主要由局部因素,如菌斑、牙石等引起的牙周支持组织的炎症,常因未经及时治疗的牙龈炎继续发展,炎症向深层扩展而成,病变累及深层的牙周组织,表现为牙周附着的丧失、牙周袋的形成和牙槽骨的吸收。

除了个别类型外,一般多在成年时期发病,并且随着年龄的增加。疾病的程度也越来越重。

虽然大多数牙周炎的病情进展缓慢,但如果没有有效、及时的治疗,口腔内松动甚至脱落的不仅仅是个别的一颗牙齿,往往是多颗牙齿,甚至于全口牙齿被拔掉,影响咀嚼功能。

引起牙周炎的局部因素与牙龈炎相同,主要是由沉积在牙面上的牙菌斑而引发的,牙石、食物嵌塞、不良修复体等可促使菌斑的附着。

而全身因素主要是降低牙周组织对细菌的抵抗力,使之易患或加重病变。牙周组织作为全身的一部分,也受全身健康状态的影响。

四大食疗法让你远离牙周炎

1、党参枸杞鸡肉汤

党参30克,枸杞子30克,圆肉20克,鸡肉150克,同放人砂锅内煎汤,熟时加入少量酒、盐凋味服食。每天1—2次。

2、参芪猪脊骨汤

党参30克,北芪50克,猪脊骨200克,同放入砂锅内文火煎煮3小时,饮汤食肉。

3、黄芪龙眼山茱萸牛肉汤

牛肉250克,龙眼肉10克,黄芪15克,山茱萸10克,绿豆苗少许。先将牛肉切片,用水煮成清汤,去除泡沫和浮油,再放人黄芪、山茱萸、龙眼肉煮至水减半即可。最后入酒、盐调味,再配入豆苗煮熟供食。

4、芪枣枸杞黄鳝汤

黄鳝300克,黄芪30克,枸杞30克,大枣6枚(去核),生姜3片。先将黄鳝洗净,用盐腌去沾液,并用沸水去血腥,切片备用。起油锅,将生姜爆香,加入少许米酒,片刻取出。然后将黄芪、枸杞、大枣、鳝肉等一齐放入砂锅中,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改文火煮1小时,调味食用。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病 牙周炎症 牙周炎

牙周炎的6个食疗法

其实严重的口腔疾病的危害都是我们要积极的对待起来,其实牙周炎这样的疾病的症状表现都是相当的突出的,一旦这样的口腔疾病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的生……详细>>

牙周炎逐渐严重的四个症状 食疗法让你远离牙周炎

患有牙周炎的患者经常的牙龈会出血,特别是在刷牙的时候,出血量会增加甚多,有的患者因为没有特别的注意,让牙痛越来越严重了,如何区分牙周炎的……详细>>

治牙周炎的5个秘方 错过可惜!

牙周病是一种慢性的口腔疾病,会对牙齿周围支持组织造成破坏,主要涉及的组织有牙龈、牙周膜以及牙槽骨,下面我们看看牙周炎患者日常要注意哪些?详细>>

吃这些能治牙周炎 预防牙周炎的六个措施

牙周病是牙齿支持组织,包括牙龈、牙骨质、牙周韧带和牙槽骨因炎症所致的一种疾病,是最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也是导致牙齿丧失的一个主要原因。下……详细>>

治疗牙周炎的食疗方 牙周炎这类病要怎么预防

口腔疾病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应属牙周炎了,牙周炎主要的病状表现为牙龈出血,炎症牙齿松动等现象,如果长期得不到有效的治疗,最终会导致牙齿……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