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治疗牙龈炎的三种小偏方

2017-03-05 07:06:26      家庭医生在线

牙龈炎有各种类型,但最常见的、发病率最高的是慢性单纯性龈炎,这种牙龈炎又称为不洁性龈炎、边缘性龈炎,通常所说的牙龈炎就是慢性单纯性龈炎。下面我们看看治疗牙龈炎有哪些偏方呢?

牙龈炎的症状

出血

健康的牙龈在刷牙时均不应该出血。但是牙龈炎患者多在刷牙或咬硬物时发生出血,也可以有自发性出血。患牙龈炎时轻触牙龈即出血,探诊时也会出血。

外形改变

牙龈炎患者的游离龈和龈乳头变为深红或暗红色,是牙龈结缔组织内血管充血、增生所致。牙龈组织水肿,使龈缘变厚,不再紧贴牙面,龈乳头肥大,并与牙面不再紧贴。在以炎症和渗出为主要病变的情况下,牙龈会变得松软肥大,表面光亮,龈缘有时会有糜烂渗出的状况;在以纤维增殖为主的牙龈炎患者中,可表现为牙龈坚韧肥大,有些会表现为结节状并盖过部分牙面。

如果是牙龈炎存在结缔组织炎症浸润或者是胶原纤维消失时,可造成原本质地致密的牙龈变得松软、脆弱,缺乏弹性。而在一些慢性牙龈炎症时牙龈表面会有上皮增生、变厚以及胶原纤维增生的状况,这就造成了牙龈表面看起来坚硬、肥厚,但本质上却纯在牙周袋内壁炎症。

牙周袋变化

正常情况下,牙周袋的深度不会超过2~3mm,但是在发生牙龈炎后,如果存在炎性肿胀以及增生的表现,牙周袋的深度就会超过3mm以上,这种情况就是假性牙周袋。随着牙龈沟渗出液增多,就会造成白细胞的聚集,严重者还可出现牙龈沟溢脓。

治疗牙龈炎的三种小偏方

小偏方一:

用一只鸡蛋清加等量白酒搅匀喝一口,含口中,5分钟后吐掉,一日二次(一日一只蛋),2-3天消炎止痛。本方对过敏,龋齿等原因引起的牙周炎,牙龈炎有显著疗效。

小偏方二:

六味地黄丸加味:熟地16克,山茱萸12克,淮山药16克,丹皮16克,茯苓12克,泽泻12克,首乌16克,枸杞16克,肉桂4克。

清胃散加味:黄连7克,生地6克,丹皮12克,当归12克,升麻7克,生石膏35克。大便干结者加生大黄12克。

小偏方三:

八珍汤加减:党参16克,白术12克,茯苓12克,炙甘草12克,当归12克,熟地ls克,川芎12克,白芍12克,陈皮7克,木香12克。

用鲜车前草30克,鲜薄荷15克,绿皮鸭蛋1个。先将前2味药煎煮后滤去药渣,鸭蛋去壳入药液煮熟,加少许盐后吃蛋饮汤。每天1次,对牙龈炎红、肿、热、痛有效。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病 牙龈炎症 牙龈炎

推荐治疗牙龈炎的三种小偏方

治疗年青人牙髓炎的方法较多,如果炎症较重,可配合局部药物治疗,常用1%~3%过氧化氢液冲洗龈沟,碘制剂沟内上药,必要时可用抗菌类漱口剂含……详细>>

怎么知道有没有牙龈炎 防治牙龈炎的8种方法

怎么知道自己有没有牙龈炎?判断牙龈炎我们可以从口腔的一些症状来看,患有牙龈炎会经常牙龈炎出血,还可以从牙龈外形、牙龈颜色变化、牙龈的质地……详细>>

牙龈炎治疗偏方

猪腰子1只、食盐少许、骨碎补15克,水煮食肉饮汤,每日1剂。用于肾亏牙浮、牙隐痛,劳累后易发者。详细>>

孕妇牙龈炎的原因 5招预防孕妇牙龈炎

女性在怀孕期间由于雌性激素、妊娠激素不平衡等影响,内分泌发生改变,使组织的新陈代谢受影响,容易发生妊娠期牙龈炎,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牙龈色泽改变当心是牙龈炎 如何防治牙龈炎呢

相信很多人对“牙周炎”这个名词是耳熟能详了,那么,大家是否知道牙龈炎呢?对牙龈炎的症状又了解多少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