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孕妇为什么老有口腔溃疡

2017-02-25 08:43:46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口腔溃疡出现了之后,造成的的身体不便,除了药物治疗之外,还需要一些别的方法治疗,比如饮食也是一个很不错的治疗措施,那么平时怎么饮食好呢,孕妇口腔溃疡这样的疾病千万不要随便的用药物,如何饮食效果好一些呢?

孕妇口腔溃疡的原因

· 主要原因

该症大多是由于女性在孕期维生素B2等营养物质的缺失,使得不能满足自身及胎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所造成。而膳食结构的不合理、食欲不好或饮食偏好等很容易造成维生素的摄入不足,所以孕妇很容易发生口腔溃疡。

· 其他原因

长时间熬夜、过度疲劳;

生气、焦虑等不良心理状态;

辛辣、高盐等重口味的饮食习惯,或者是经常吃干硬、生冷的食物;

吸烟、饮酒等不良习惯;

饮水过少或者是其他原因导致孕妇体内缺水;

孕妇有便秘、胃动力不足、消化不良等症状,使得消化系统功能紊乱;

吃容易上火的食物,如刚收的麦子、白薯、玉米等。

长时间待在温度不宜的地方,如过冷的冷气房以及过热的室外。

孕妇口腔溃疡如何饮食

1、全脂奶粉:孕妇可以加入少量白糖后冲服全脂奶粉,喝一段时间就会治愈溃疡症状,还可有效补充营养。

2、稀饭:稀饭可以有效地补充水分以及众多的微量元素,相应的也就加快了溃疡面的愈合。当然,多吃新鲜果蔬也可以起到同样的作用。

3、西红柿汁:将洗净的新鲜西红柿榨取汁液来饮服,或者直接涂抹在溃疡面上,重复几次后,即可治愈该病痛。拌上白糖效果会更好

4、蜂蜜:将蜂蜜涂抹在溃疡处,还可以有效的加快溃疡面的自行愈合过程。这是孕妇治疗口腔溃疡最好的选择之一。

5、梨子:梨子含丰富的水分和维生素B,经常食用,尤其是口腔溃疡时食用,对人体大有益处。

6、西瓜:挖出西瓜瓤,挤取汁液,瓜汁含于口中,约2~3分钟后咽下,再含西瓜汁,反复数次,对口腔溃疡的愈合有很大的作用。不过西瓜性凉,孕妇不宜多吃,更不能吃冻西瓜。

7、苹国:苹果是很经济的富含维生素的水果,非常适合补充维生素。取1个苹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内,加入冷水(没过要煮的苹果或梨)加热至沸,待其稍凉后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连用几天即可治愈。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疾病 口腔溃疡 孕妇口腔溃疡

孕妇为什么容易患口腔溃疡?如何预防?

可能有很多孕妇感觉到奇怪,为什么自己在怀孕前基本没有出现过口腔溃疡,而在怀孕后却经常出现口腔溃疡,是不是自己出现什么疾病了?其实,孕妇容……详细>>

夏天为什么会患有口腔溃疡?饮食缓解口腔溃疡

夏天天气开始炎热,暑气就冒了上来。这个时候人们很容易有心情烦躁的情况发生,再加之辣食、冷饮使用过多,很容易将内火激起,继而产生口腔溃疡。……详细>>

口腔溃疡经常发生这是为什么

口腔溃疡,这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但是其很容易反复,这也就造成了经常口腔溃疡的出现。详细>>

口腔溃疡有三个症状 预防口腔溃疡注意饮食搭配

口腔溃疡作为人们常患的一种疾病往往不会引起人们的一个重视,但是口腔溃疡如果不进行救治的话可能会导致一些更加坏的病情的出现,下面我们看看口……详细>>

孕妇口腔溃疡如何治疗 谨记4要点

口腔溃疡是一种易发性口腔疾病,特别是孕妇得了口腔溃疡更是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因为怕影响胎儿的成长而不敢乱吃药。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孕妇口腔……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