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治牙周炎的5个秘方 错过可惜!

2017-02-23 05:52:49      家庭医生在线

牙周病是一种慢性的口腔疾病,会对牙齿周围支持组织造成破坏,主要涉及的组织有牙龈、牙周膜以及牙槽骨,下面我们看看牙周炎患者日常要注意哪些?

治疗牙周炎有用的小秘方

米醋:米醋30克足以,要加冷开水60克左右,重复含漱,这种小秘方有助于治疗牙周炎。

鸡蛋:首先拿一只鸡蛋清,再加等量白酒搅均匀喝一口,含在口中,大约5分钟后即可吐掉,每天两次,2~3天消炎止痛。

热姜水:治疗牙周炎的主要小秘方还包括:先用温热的姜水清洗有牙石的地方,然后在用温热的姜水代茶饮用,每日1~2次,一般6次左右可消除炎症。

牙周炎患者注意事项

1、合理饮食起居

宜多食新鲜蔬菜和瓜果,保持大便通畅。忌食油炸滋腻、烟酒、海腥等刺激性食品。生活要有规律,早睡早起,每天保护睡眠8—9小时。应避免过度劳累。

2、保健口腔清洁

口腔内有20多种细菌。在清洁牙面后1—6小时就会形成新的菌斑,导致牙病发生。应从3岁时就学会刷牙。要做到进食完毕3分钟内刷牙,每次刷3分钟,每天刷3次。如有困难,应做到饭后漱口,早晚刷牙。要养成合理的刷牙习惯,刷上牙时,刷毛顺着齿缝向下刷,刷下牙时应从下往上刷,不可猛力地来回横刷,否则会造成牙龈退缩和牙组织成楔形织损。

3、注意口腔锻炼

要经常食用粗纤维食物,充分咀嚼,能刺激唾液分泌,冲刷污物,有利于牙齿白洁,并能强健牙周组织。要养成双侧咀嚼的习惯。可使牙跟及周围组织的血流增强,有利于牙周组织的功能。每天早晨作叩齿锻炼,空口咬合(上下牙轻轻叩击)数十次至数百次,约2—3分钟,可先叩磨牙,下颌前伸叩门牙,两侧向叩尖牙。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症 牙周病 牙周炎

牙周炎不可错过的食疗法

经过长期的调查发现,口腔疾病中较为普遍的就是牙周炎,大多数患者都不知道牙周炎的危害都不重视,导致其他病变的发生,严重者牙齿全部拔除,下面……详细>>

吃这些能治牙周炎 预防牙周炎的六个措施

牙周病是牙齿支持组织,包括牙龈、牙骨质、牙周韧带和牙槽骨因炎症所致的一种疾病,是最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也是导致牙齿丧失的一个主要原因。下……详细>>

治疗牙周炎的2个偏方

牙周炎是侵犯三种牙周组织及牙骨质的慢性破坏性的疾病,多数病例是由长期存在的牙龈炎发展而来,常侵犯大多数牙齿,造成牙槽骨吸收和牙周袋形成并……详细>>

牙周炎吃这些好得快 教你治牙周炎5字诀

牙周病的发病率非常高,据相关数据显示,我国有2/3的人患有牙周疾病。它是35岁以上人群牙齿缺失的主要原因。下面我们看看,要怎么才能击退牙……详细>>

牙周炎的四个典型症状 解决牙周炎的3个小方法

牙周炎是我们每个人都可能遇到的问题,也是令我们非常苦恼的口腔疾病,因为牙周炎会引起我们的牙龈肿痛甚至溃烂,产生口臭等问题严重的影响我们的……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