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这些治口腔溃疡的偏方 有效!

2017-02-24 08:50:51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溃疡的原因是什么?如果这样问起来,很多人都会以为口腔溃疡仅仅是由饮食不当引起的,这个答案是不全面的,下面我们看看到底口腔溃疡有哪些病发因素?

导致口腔溃疡的原因盘点

1、精神因素,很多人都不知道,口腔溃疡也受精神影响,现在的社会,人们生活压力很大,可以说每天都背负着来自各方的压力,在不看重负的情况下,人们就会出现精神紧张或情绪波动的现象,这就成为了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之一;

2、免疫功能低下,免疫方面的原因对复发性口腔溃疡的患者产生的影响比较大,有免疫缺陷的人们更容易患口腔溃疡,而且容易是复发性口腔溃疡。因为当人体正常的免疫系统,对自身组织抗原,产生免疫反应而引起组织的破坏而发生疾病,于是就诱发了口腔溃疡。

3、消化功能紊乱,患有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腹胀、便秘、腹泻等疾病的人们更容易患上口腔溃疡,并且严重者还会伴随口臭。

偏方治疗口腔溃疡见效快

1、取鲜苦瓜160g(干品80g),开水冲泡,代茶饮。1日1剂。一般连用3~5日可显效。

2、每日晚饭后用温开水漱净口腔,取一勺蜂蜜,原汁的最好,敷在溃疡表面,含1~2分钟,然后咽下,重复2~3次,连续治疗2~3天。

3、每天取核桃壳10只左右,用水煎汤口服,一日3次,连续3天,就可治愈口腔溃疡。

4、采八九个带花萼的小月季花,捣烂,加一小杯蜂蜜调成糊状,涂口疮患处,一般3~5次即可。

5、选用全脂奶粉,每日2~3次,每次一汤匙,加少许白糖,开水冲服。夜间睡前冲服效果更佳。

6、取六神丸1支(30粒)碾碎成粉,加入2ml凉开水浸透成为稀糊液备用。用药时先清洁口腔,然后用干净的棉签蘸上六神丸液涂于溃疡表面,以餐前10~15分钟用药为佳,每日3次,睡前加用1次。一般用药5分钟即可达到止痛效果。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疾病 溃疡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具体的危害 食疗偏方有效治溃疡

由于口腔溃疡在日常的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导致很很多患者对口腔溃疡不予重视,由于患者往往采取了“忍耐”态度去对待口腔溃疡。那么,你知道……详细>>

治疗口腔溃疡最有效的良方

口腔溃疡,又称为“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成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 详细>>

偏方治疗有效解决口腔溃疡问题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容易长口腔溃疡了,得口腔溃疡的时候吃什么都觉痛苦,最里面一直疼痛难忍。怎样才能有效治疗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虽然只是一个小……详细>>

快速治口腔溃疡的偏方 适合口腔溃疡的饮食偏方

口腔溃疡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病,患者除了多喝水外还可以多食纤维素丰富的食物,口腔溃疡的疼痛会反复的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口腔溃疡的治疗可以通……详细>>

快速治口腔溃疡偏方 口腔溃疡饮食如何治疗

快速治口腔溃疡偏方?口腔溃疡不仅常见而且病因较复杂,周期性地发作让人烦不胜烦。但在众多发病原因中,饮食不节是一个日常生活中很容易碰到的原……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