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老年口臭的原因都有哪些

2017-02-24 07:48:54      家庭医生在线

有研究发现年龄与口臭有着密切关系。年龄越大口臭现象越严重。研究表明60岁人群发生口臭现象比年轻人增加5-7倍,70岁以上老人95%出现口臭现象。那么老人为什么会出现口臭的现象?

口臭困扰老年人的原因有哪些

1、牙周萎缩食物残留多

老年人因为牙周组织生理性萎缩,牙齿之间产生缝隙,导致进食后食物碎屑易停留在牙齿缝隙中,经过口腔内细菌发酵后产生臭味。另外,很多老人戴牙套、假牙,吃完的食物很容易残留在里面,其腐烂物也可能产生口臭;舌苔上较厚的食物细渣也可能留存在舌面皱褶里,产生口臭。

2、口腔唾液分泌减少

人过中年后,唾液分泌逐渐减少,口腔的自洁作用有所降低,加之疾病的侵袭,所以中老年人更容易出现口臭。除此之外,老年人由于年纪的增大身体机能的下降,常会有多种疾病来袭。经常要进食多种药物。部分药物常会影响体内水分的减少,引起口腔干燥并导致口臭。

治疗口臭吃什么好

茶叶,当出现口臭之后,可以准备浓茶漱口,或者是干椒产业,这都能消除口臭的情况,在茶叶中会有很多的茶多酚,这能够杀死导致口臭的细菌,这种细菌能够造出难闻的味道,这是造成口臭的一大原因,尤其是在吃大蒜羊肉,或者是一些口味比较重的食物,那么都会导致口臭的情况出现,在这个时候可以准备茶叶一小撮放在口中,或者是用茶叶泡浓茶,来慢慢地饮用,那么这都是可以立刻改善口臭的一个小方法。

柠檬,柠檬是一个很好去除口臭的一个水果,可以准备柠檬,切成片放在沸水里,之后,加入适量的薄荷,这需要,混合在一起饮用,对于口臭有很好的改善,尤其是经常的饮用柠檬汁能够保持口腔的湿润,同时也能够刺激唾液的分泌,这样能够减少食物在口中的残留造成的细菌引起的口臭,所以不妨在生活中经常喝一些柠檬汁。

蜂蜜,蜂蜜有很好的消毒杀菌的作用,还有通便的效果尤其是对于一些长期出现便秘的患者导致的口臭问题,那么效果非常好。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吃什么好 口臭原因 口臭

老年人口臭的原因和预防

口臭,也称口气,呼气时有明显臭气,口臭会使人不敢与人近距离交往,从而产生自卑心理,影响正常的人际、情感交流,令人十分苦恼。严重影响人们的……详细>>

老年人口臭的原因有哪些?3大常见诱因应了解

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会有口臭的尴尬情况,老年人也是如此,即使每天做好口腔卫生习惯也逃脱不了口臭问题,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口臭的具体原因都有哪些呢?

胃火口臭:多由火热之邪犯胃所致。其证除口臭外,每兼面赤身热、口渴饮冷,或口舌生疮,或牙龈肿痛、流脓出血等。详细>>

引起儿童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在育儿的过程当中,相信心比较细的妈妈们会发现,有一段时间,宝宝忽然出现了口臭的现象。而为了及时应对这样的情况,家长朋友们就事先认识引起各……详细>>

口臭原因有哪些 去口臭的5款食疗粥

口臭问题困扰着很多人,那么,口臭是什么原因?口臭该如何治疗?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