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这些都是常见牙齿问题 居家旅行必备科普

2017-02-12 06:16:34      家庭医生在线

牙疼怎么办?每次牙疼你是否恨不得把自己的牙全部拔掉,其实牙疼是有好多种原因导致而成的,面对这个问题,小编也深有体会,那么我们如何去解决牙疼这个问题呢?还是跟着小编我学习学习吧,让自己的牙从此不再疼痛,开心的吃起爱吃的美食吧!

最常见的牙齿问题

突然牙痛——当心龋齿。

吃东西的时候如果一颗或多颗牙齿突然疼痛,可能是已经出现龋齿。口腔中有一种特殊的细菌可将食物中的糖转化成酸,导致龋齿。

牙齿上的小洞越深,牙齿就越敏感,最终导致龋齿。如果牙痛偶尔发生而且不局限于某个点,通常无需担心。

牙痛超过1周——睡觉磨牙。

如果牙痛超过1周,可能是磨牙症(睡觉时习惯性磨牙或醒着时无意识磨牙)所致。佩戴防磨牙护齿套可有效防止夜间磨牙。

持续牙痛伴有牙龈或腮腺肿胀,则可能是牙龈脓肿所致,应看牙医。

牙齿发黄——喝茶不漱口。

牙齿发黄通常并非是严重牙病的症状。咖啡、茶或其他深色饮料都可能会导致牙齿发黄。

喝完此类饮料最好立即漱口。另外,使用美白牙膏及洗牙都有助于改善牙齿发黄问题。

牙齿松动——刷牙不正确。

牙齿松动是牙周病典型的后遗症,因为牙周病容易导致牙齿和下巴骨质流失。

清洁牙齿正确方法包括:每天刷牙两次、用牙线清洁牙缝、每年洗牙两次等。如果无法做到这些,就容易形成牙菌斑,进而形成牙结石,伤及牙龈及牙齿,导致牙齿松动。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痛 牙疼 牙痛

牙痛都是这些原因导致的 这些食物能把牙痛吃好

生活中经常会出现牙痛的现象,有些是牙痛引起,有些则可能只是上火。但是要想第一时间找出牙痛的根本原因,首先就得对牙痛的病因进行深入了解。那……详细>>

牙痛不一定就是蛀牙?还要警惕这几种牙齿问题!

人们常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实际上,牙齿会因为各种原因引起的疼痛,很多人经常会牙痛,生活受到极大困扰,但是并不知道牙痛是什么原因……详细>>

导致牙齿疼痛的常见病因都有哪些?

牙痛是生活中常见口腔疾病。牙齿是人体很重要的器官,拥有一口好牙,我想每个人都希望。如果牙齿生病,不仅给自己的工作、生活带来不便;更主要的……详细>>

牙痛一般都和这些病有关系

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我们都知道牙痛所产生的痛苦是非常难以忍受的。但是牙痛这种疾病又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那么你知道牙痛是如何形成的……详细>>

保护牙齿常见五大误区要远离

偶尔的牙疼、出血都不是什么毛病,上火而已,只要没有龋齿,那么我的牙就是健康的。但是很不幸,这真的是病得治。如果说龋齿会导致最严重的后果是……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