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牙结石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龈炎牙槽骨骨折

超声波洗牙可以清理隐藏的牙结石吗

2017-01-28 08:36:39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疾病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应属牙结石了,牙结石主要的病状表现为牙龈出血,炎症牙齿松动等现象,如果长期得不到有效的治疗,最终会导致牙齿逐渐脱落,从而造成生活当中的许多不便状况,因此,怎样预防牙结石,养成一个好的习惯成为至关重要的一个因素。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有牙结石

1、对着镜子观察,可见的牙结石一般覆盖在牙缝、牙根等“隐秘的地方,肉眼可以看得到一层黄色、棕色或黑色的牙垢,这一般就是牙结石。

2、还有一种肉眼看不到的牙结石,它藏匿在牙龈之下。但如果你发现自己刷牙会出血,平常咬食物会出血,且又不是由于其他已确诊的口腔问题,那么多半是有牙结石了。

对于牙结石,可以直接选择去医院进行超声波洗牙,可以有效去除牙结石,效果立竿见影。

牙结石怎样预防

1、选购合适的牙膏、牙刷、牙线,避免选择不合适的口腔护理产品导致牙龈问题的恶化。

2、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坚持做到早起及睡前刷牙、饭后漱口,了解并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

3、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注意饮食结构要营养均衡,多吃白肉、蛋、蔬菜、瓜果等有益于牙齿口腔健康的食物;尽量少吃含糖食品,不抽烟,少喝酒,多吃富含纤维的耐嚼食物,有效增加唾液分泌,利于牙面及口腔清洁。

4、良好的生活习惯是保持口腔健康的方法,正确的口腔健康预防意识,选择合适的预防健康产品,能够有效预防或防止牙结石。

5、密切注意牙周疾病的早期信号。如果在刷牙或吃东西时,出现牙龈出血现象,要及时治疗,以免牙结石恶化造成牙龈萎缩牙齿脱落。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病 牙石 牙结石

牙根上长的这东西就是牙结石 牙结石怎么处理

牙石又称牙结石,它是由食物残渣、坏死脱落的口腔上皮细胞及唾液中的矿物质钙化后附着在牙齿表面而形成的。那么要如何处理牙石呢?详细>>

牙结石形成的原因 牙结石有三大危害影响健康

牙结石形成的速度、形态和硬度因人而异,一般来说新生的牙结石需要十二至十五小时。快速形成的牙结石要比慢慢形成的牙结石要软且碎。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牙结石的饮食保健法 六大措施防治牙结石

牙结石对口腔而言是一种异物体,它会不断刺激牙周组织,并会压迫牙龈,影响血液循环,造成牙周组织的病菌感染,引起牙龈发炎萎缩,形成牙周囊袋。……详细>>

牙结石竟然有这样的特殊表现

牙结石是累及四种牙周支持组织(牙龈、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质)的慢性感染性疾病,往往引发牙周支持组织的炎性破坏。那么牙结石会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牙结石洗牙可以去除吗

随着现在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也越来越重视牙齿的保健了,整齐洁白的牙齿是每个人都想拥有的,这就需要我们平时做好保健预防措施,定期洗牙祛……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