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的四个典型症状 解决牙周炎的3个小方法

2017-01-17 07:19:06      家庭医生在线

牙周炎是我们每个人都可能遇到的问题,也是令我们非常苦恼的口腔疾病,因为牙周炎会引起我们的牙龈肿痛甚至溃烂,产生口臭等问题严重的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很多患者都在担心牙周炎能治好吗?答案是可以的,下面就来教大家注意三个细节,轻松解决牙周炎。

如何自查牙周炎

1、有持续性的口臭

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牙周炎是一个重要的原因。牙周炎造成牙龈出血,组织发炎,致病的细菌产生代谢产物都会造成口臭。

2、刷牙或咬硬物时牙龈出血

正常的牙龈是不应当出血的,许多人认为牙龈出血是身体“火太大了,买个败火的牙膏刷牙或吃点败火的药就可以了。实际上,牙龈出血是牙周炎最早期的症状之一,是机体发出的信号,告诉你牙龈发炎了,如果你不重视这个信号,那么牙周炎就会继续发展下去。

3、感觉牙缝越来越大

这也是由于牙周病造成牙龈和下方牙槽骨的退缩,引起牙间本应由牙龈和牙槽骨占据的空间暴露出来,使患者感觉牙缝越来越大。

4、牙齿有松动、位置改变或咀嚼无力

这是因为牙周病造成牙周组织的破坏,牙齿的支持力不足,引起牙齿松动、位置改变或吃东西用不上力。实际上这是牙周病到了中期或晚期的一种表现。

3个小方法解决牙周炎

1、去除牙石。一般来说,牙周炎的形成是因为牙石破坏了牙龈乳头和牙周组织,需要我们进行洗牙,但我们要不断的吃食物,牙石就会重新长出来,还会产生口臭,因此还要配合日常的口腔护理,刷牙的时间不能少于3分钟。

2、带牙套的要格外注意,一般牙齿托槽如果和我们的牙龈接触面积空隙过大,这时候我们在吃食物时残渣就很容易积存在那里,稍不注意口腔清洁就容易形成牙周炎,因此我们在每次饭后就最好把牙托取出来仔细的清洗,可以用牙膏来认真刷洗,如果不能摘取下来就要做到每次吃过饭后认真漱口,但不能用过热的水,防止牙托变形。

3、一定要记住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海鲜、烧烤等食物,必要时要配合消炎的药物,多喝开水多吃水果蔬菜是永远都不会有害处的。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症 牙周病 牙周炎

3个小方法轻松解决牙周炎

牙周炎是我们每个人都可能遇到的问题,也是令我们非常苦恼的口腔疾病,因为牙周炎会引起我们的牙龈肿痛甚至溃烂,产生口臭等问题严重的影响我们的……详细>>

牙周炎逐渐严重的四个症状 食疗法让你远离牙周炎

患有牙周炎的患者经常的牙龈会出血,特别是在刷牙的时候,出血量会增加甚多,有的患者因为没有特别的注意,让牙痛越来越严重了,如何区分牙周炎的……详细>>

牙周炎六大食疗偏方 有效预防牙周炎的3个方法

治疗牙周炎的偏方有哪些,哪些食疗偏方可以治疗牙周炎?下面介绍6种治疗牙周炎的偏方。详细>>

吃这些能治牙周炎 预防牙周炎的六个措施

牙周病是牙齿支持组织,包括牙龈、牙骨质、牙周韧带和牙槽骨因炎症所致的一种疾病,是最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也是导致牙齿丧失的一个主要原因。下……详细>>

牙周炎的7个症状表现

牙周炎是常见的口腔疾病,牙周炎会出现牙龈萎缩,牙龈出血,牙齿脱落等情况,给我们的口腔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方法可以预防……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