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宝宝牙痛怎么办 四个方法帮宝宝止牙痛

2017-01-17 07:08:56      家庭医生在线

牙痛是儿童经常会碰到的一种情况,很多家长不知道孩子牙痛是怎么回事,认为不是什么大病。其实儿童牙痛的病因有多种,家长么你不要大意,要根据症状及时地治疗好牙痛。

宝宝牙痛常见的有四种情况:

1、外伤

孩子意外摔倒碰伤牙齿是常有的事,有时则是进食时咬到砂石骨头,使牙齿出现创伤性根尖周炎引起疼痛。如果牙仅是有点松动只需吃点消炎药,软食几天让患牙休息一周即可;如牙已摔断,就需请医生在麻醉下抽出暴露的牙神经后补牙或拔牙。

2、龋洞

不吃饭不牙痛,一吃饭就牙痛,尤其吃冷吃热时疼痛加重。这一般是牙齿上有深龋洞了,必须去口腔科进行治疗。洞浅些的补好就行,重者需将牙神经失活后再补牙。

3、牙髓神经发炎

是牙痛呈现无诱因的阵发性剧痛。孩子即使不 吃东西时也一阵阵地哭闹,常常感到整个一边牙都痛,指不出哪一个具体的牙痛来,夜间时加重,往往一夜哭闹不肯躺下,这是典型的牙髓神经发炎。

遇到这种情况,任何止痛药都难以奏效,只有马上带孩子到口腔科让医生用牙钻把牙磨开,放上一点消炎止痛药就会手到病除立即止痛。不过这样的牙不痛后还要失活补牙,需多次就诊治疗。

4、牙根尖周围发炎

患儿的牙齿持续疼痛。如不治疗一天天逐渐加重,同时出现牙龋红肿,牙齿浮动,重者脸也肿了,颌下淋巴结也肿大,出现发烧症状,这是牙根尖周围发炎,有时发展成化脓性炎症。这样就必须请医生将患牙磨开将脓液引出来,口服或肌注抗菌素,还要反复换药直至炎症彻底消除才能最后补牙。

四大方法止牙疼

丁香油止牙疼

在生活中,丁香油是牙医常使用的杀菌剂,它使得被感染的面积减少,并且帮助小孩缓解牙疼。家长朋友若想帮助小孩减轻牙疼的折磨,那么丁香油不失为一大治疗牙疼的佳品哦。

洋葱止牙疼

在饮食上,其实有很多小孩可能会很讨厌吃洋葱,但洋葱的汁液对治疗牙疼是很有效果的,为了缓解小孩的牙疼,无论他们有多不喜欢,家长也要试着把洋葱片放在小孩疼痛的牙齿上,或者可以把洋葱的汁液挤到碗里,再用滴管适量地滴在牙疼的部位,这也是止小孩牙疼的一大好方法。

味精止牙疼

关于味精止痛的方法就是将适量的味精直接涂在小孩的牙疼处,便可起到止疼的作用,这个方法很简便,不妨可以试一试。

茶止牙疼

茶中所含的氟能与牙齿中的磷灰石结合,具有抗酸防蛀牙、消毒杀菌的功效。喝茶增加口腔的水液流动量,维持口腔的卫生。茶叶中的糖类、果胶等成分与唾液发生的化学反应,可增强口腔的自洁能力,从而达到治疗小孩牙疼的目的。另一方面,嚼食茶叶还可以治疗牙龈出血。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疼 牙痛 宝宝牙痛

宝宝牙痛多是这四种情况 牙痛怎么办呢

牙痛是儿童经常会碰到的一种情况,很多家长不知道孩子牙痛是怎么回事,认为不是什么大病。其实儿童牙痛的病因有多种,家长不要大意,要根据症状及……详细>>

牙痛怎么办:4个民间偏方缓解牙痛

俗话说:牙痛有多痛苦只有牙不好的人才知道,牙痛是何其钻心,让人全身无力。下面介绍4种治疗牙痛的偏方,有助于牙痛患者缓解牙痛。详细>>

牙痛怎么办 四个方法预防牙痛

牙龈持续疼痛,可明确定位,牙齿有浮起感,敲击牙或咬物疼痛明显。说明炎症侵入根尖。治疗比较麻烦,急诊原则是“减压引流”-在牙齿正中开一个洞……详细>>

牙痛怎么办:治疗牙痛的小偏方

牙痛是各种牙病的症状,可以取大蒜捣烂,温热后敷在疼点上可以缓解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状。还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详细>>

牙痛怎么办 中医偏方治牙痛

秋季干燥的气候,很容易让人上火,上火后就容易引发牙痛。牙痛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痛起来也要人命,吃也无法吃好,睡也没法睡好,严重影响日常的……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