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女性口臭四大诱因 口臭患者如何调整饮食

2017-01-05 08:32:52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有些口臭就是因为饮食引起的,下面我们来看看口臭患者如何调整饮食。

女性口臭四大诱因

1、爱吃辛辣食物的女性朋友也容易患上口臭,这时候应少吃辛辣食物,适当清除体内胃火即可消除。

2、患有咽喉炎的女性也常伴有口臭。这类人经常会出现咽干、咽痛或咽喉红肿现象,治疗咽喉肿痛即可解决口臭。

3、青春发育期的女性朋友由于卵巢功能发育不全,性激素水平较低,口腔组织抵抗力也会下降,口腔变得干燥,容易引起口臭。

4、女性朋友日常生活中不能及时把体内的有害物质和毒素排出也会引起口臭的发生,因此要养成及时排便、多喝水、清淡饮食等习惯。

口臭患者如何调整饮食

一:口臭的人宜多吃

胡萝卜、花茎甘蓝、菠菜和柑橘类水果,以摄取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

1、金橘

对口臭伴胸闷食滞很有效,可取新鲜金橘5—6枚,洗净嚼服。本方具有芳香通窍、顺气健脾的功效。

2、柠檬

性酸,味微苦,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

3、蜂蜜

蜂蜜1匙,温开水1小杯冲服,每日晨起空腹即饮。蜂蜜具有润肠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对便秘引起的口臭颇有效。

二:口臭的禁忌

(1)吃大蒜、洋葱和咖喱;(2)吸烟或其他烟草制品;(3)喝酒。

三:口臭的人应少吃

糖、甜食、甜饮料、蛋糕和饼干,轻保护牙齿和齿银,并减少牙斑。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异味 口气 口臭

引起口臭的原因 口臭患者如何调整饮食

口臭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有些口臭就是因为饮食引起的,但是很多人却是不知道,所以口臭患者要注意调整自己的饮食,下面我们来看看口臭患者如何……详细>>

口臭患者如何调整饮食

严格的讲,口腔异味不算是病,只是一种表现在口腔的症状。但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如果您的口腔异味频繁出现、或者气味严重不易消除、或者长期出现,……详细>>

女性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教你如何应对女性口臭

引起女性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口臭是指口内出气臭秽的一种病症,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下女性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女……详细>>

口臭患者该如何调整饮食

口臭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有些口臭就是因为饮食引起的,下面我们来看看口臭患者如何调整饮食。详细>>

女性口臭八大原因 快速去除女性口臭7个方法

人的外貌很重要,特别是女人。外貌不仅严重影响我们给别人的第一印象,并且在以后的每次会面时,也会严重影响着我们在别人心中的形象。但是,能看……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