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引起口臭原因有哪些 去除口臭的7种常见食物

2017-01-10 08:32:20      家庭医生在线

一些日常常见的食物水果也可以去除口臭,比如柚子、柠檬、牛奶等,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可以去除口臭的7种常见食物。

引起口臭原因有哪些

1、吃东西引起的口臭:包括吃大蒜、洋葱、韭菜等,短时间即可消除。

2、未经治疗的龋齿,在龋洞内常积存食物残渣,由于细菌丛生,则腐败分解而生臭味。及时修补龋齿,则可消除口臭。

3、牙周炎患者,牙周袋内呈化脓性炎症,口腔内的唾液混有脓液,也使口内有臭味。

4、带有固定假牙的人,真牙与假牙接触区刷牙时不易刷干净,积存于此的食物,腐败而生臭味。对此尽量镶活动假牙,易于清洗,也就会减少口臭。

5、呼吸道疾病、慢性鼻窦炎、鼻炎、坏死性肉芽肿、咽峡炎、扁桃体炎。鼻部肿瘤、气管炎、支气管癌肿等,也可引起口臭。

去除口臭的7种常见食物

1、柚子

性酸,味寒,可治纳少、口淡,去胃中恶气,解酒毒,消除饮酒后口中异味,有消食健脾、芳香除臭的功效。取新鲜柚子去皮食肉,细细嚼服。

2、柠檬

性酸,味微苦,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

3、茶叶

性苦,味寒,有止渴、清神、消食作用,用浓茶漱口或口嚼茶叶也可除口臭。对进食大蒜、羊肉等食物后口气难闻,用茶叶1小撮,分次置于口中,慢嚼,待唾液化解茶叶后徐徐咽下,疗效颇佳。

4、金橘

性辛,味甘,具有理气解郁、化痰醒酒的功效。对口臭伴胸闷食滞很有效,可取新鲜金橘5-6枚,洗净嚼服。本方具有芳香通窍、顺气健脾的功效。

5、牛奶

吃大蒜后的口气难闻,喝一杯牛奶,大蒜臭味即可消除。

6、蜂蜜

蜂蜜1匙,温开水1小杯冲服,每日晨起空腹即饮。蜂蜜具有润肠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对便秘引起的口臭颇有效。

7、山楂

性酸,味微甘平,有散淤消积、清胃、除口酸臭的功效。取山楂30枚,文火煨黄、煮汤,加冰糖少量,每次1小碗。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异味 口气 口臭

不同症状口臭的原因 去除口臭7种中药古偏方

为什么会口臭?根据不同的口臭症状,可以推断产生口臭的原因,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一下不同症状的口臭原因。详细>>

让你感到惊讶的口臭原因 去除口臭的4款粥推荐

饮食、蛀牙问题会引起口臭这是我们都知道的,但是引起口臭的原因并不是只有这些,有些原因会让我们感到惊讶。详细>>

口臭有6个办法去除

口臭是让人比较尴尬的问题,常饮食吃某些食物引起。虽然有些食物可以导致口臭,但是也有一些食物是可以去除口臭的。下面我们看看导致口臭的食物有……详细>>

引起口臭的原因 口臭患者如何调整饮食

口臭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有些口臭就是因为饮食引起的,但是很多人却是不知道,所以口臭患者要注意调整自己的饮食,下面我们来看看口臭患者如何……详细>>

六个方法去除口臭

想要打败口臭必须做好口腔护理,不要吸烟、少吃含糖食品、定期拜访牙医,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去除口臭必须做到的六点事项。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