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专家访谈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牙龈出血有多可怕 中药漱口治疗牙龈出血

2016-12-29 08:20:14      家庭医生在线

牙龈出血在临床上很常见,有局部牙龈出血或全口牙龈多处出血。轻者刷牙时或咬东西时出血,或晨起时唾液中带有血丝;重者稍触碰即易出血或自动出血。下面介绍一下漱口治疗牙龈炎的办法:

牙龈出血有哪些危害呢

牙龈出血与消化系统疾病的关系:牙龈出血有哪些危害?牙病患者的口腔分泌物中有大量幽门螺蝣杆菌。它们会随着唾液进入胃中,从而引发胃炎、肠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甚至胃癌。

牙龈出血与内分泌系统疾病之间的关系:口腔感染能诱发糖尿病,当口腔病菌产生的毒素进入血液后,会使细胞表面的胰岛素受体变得迟钝,使胰岛的作用下降,从而导致血糖升高。

牙龈出血与呼吸系统疾病之间的关系:牙龈出血有哪些危害?口腔位于呼吸道的上游,因此口腔感染容易导致各种上呼吸道感染和肺部疾患,如支气管炎、咽喉炎、扁桃体炎和肺炎。

牙病和心血管疾病的关系:研究者从牙周病的病灶处检测出了葡萄球菌。研究人员还从冠心病患者的血管内壁上找到了与牙病细菌相关的脂肪多糖及毒素,在动脉血管内壁的粥样硬化斑块上发现了牙菌斑的DNA。

中药漱口治疗牙龈出血

双面针

活血散瘀,行气止痛。可用于反复牙龈出血、色泽瘀深、”疼痛”明显,有镇痛、抗炎、抗菌及局部麻醉的作用。

淡竹叶

清凉解热。可用于心火炽盛,有清热、抑菌的作用。

薄荷

发散风热,透疹解毒。可用于起病初期,牙龈肿痛,有抗炎、镇痛、止痒作用。

金银花

清热解毒,消散痈肿。可用于牙龈出血流脓等急性炎症期,有抑菌、抗炎、解毒等作用。

含漱液的制作方法:根据牙龈不同情况选择以上一种中药,用15克药材,100ml水,煮沸5分钟,放凉即可使用。

正确的含漱方法:清洁口腔后,口含约20ml含漱液,低头浸泡前牙牙龈,头向左、右侧偏浸泡左、右侧牙牙龈,头后仰浸泡后牙牙龈,每次浸泡出血部位3分钟后将含漱液吐出,每天3次。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问题 牙出血 牙龈出血

用中药漱口可缓解牙龈出血

活血散淤,行气止痛。可用于反复牙龈出血、色泽淤深、疼痛明显,有镇痛、抗炎、抗菌及局部麻醉的作用。详细>>

牙龈频繁出血怎么回事?牙龈出血怎么办?

很多人在刷牙之时,或者吃东西之时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即牙龈出血。对于牙龈频繁出血的人来说,不但会影响到其进食的情况,还会对他们的精神状态……详细>>

哪些因素可导致牙龈出血 防治牙龈出血有妙招

牙龈出血,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出现牙龈出血的时候,大家往往会忽视,其实大家都不知道牙龈出血的原因是什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详细>>

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龈出血食疗方

先将莲藕、红椒及生姜清洗干净,莲藕去皮切薄薄的片,直接装入一个器皿中,放精盐并加凉开水大约300毫升浸泡至软,取出后装盘;红椒去籽、去蒂……详细>>

经常牙龈出血小心牙龈炎?牙龈出血提示这些疾病

有一部分的人在刷牙的时候会有牙龈出血的症状,但是他们会不以为然,时间久了牙龈出血严重、牙龈肿痛等,才会引起重视,若是牙龈一直出血,那就提……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