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孩子有蛀牙会导致牙齿畸形吗

2017-01-25 08:17:48      家庭医生在线

龋齿这种疾病在我们的生活中非常的多见,而且龋齿的症状往往都多发于小儿人群,而小儿人群的健康一直都是所有家长朋友们都非常关注的焦点问题,宝宝年龄小,语言表达能力弱,怎样知道宝宝牙齿的健康状况,怎样鉴别孩子是否患了龋齿呢?

怎样鉴别孩子是否患了龋齿呢

健康的牙齿

牙齿表面光滑,呈现均匀的乳白色,看不到任何龋斑和病损。

初期龋齿

在牙龈线附近看见的不规则形状的黄褐色点状,可能就是受到龋蚀侵袭的地方。这时应带孩子看牙医作进一步检查。

中度龋齿

这时龋洞变深,进食时出现”疼痛”,应及时带孩子看牙医,以免蛀蚀进一步恶化。

重度龋齿

牙髓或牙根发炎,孩子疼痛加剧,必须马上带孩子看牙医。

儿童龋齿的危害:

儿童龋齿具有和成人同样的危害。

增加恒牙的患龋齿风险。龋洞内食物残渣滞留,细菌聚集,使口腔环境恶化,将大大增加恒牙患龋齿的危险。

影响恒牙萌出。龋齿继发根尖周炎后,会影响恒牙牙胚,导致恒牙釉质发育障碍,影响恒牙的正常萌出。

造成恒牙牙列不齐。乳牙因龋齿缺失,会造成恒牙间隙缩小,容易发生错颌畸形。

心理影响。多个牙齿发生龋齿时,影响正确发音和颌面部美观,给儿童造成一定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龋病 蛀牙 龋齿

孩子有蛀牙拔还是不拔 孩子有蛀牙的三个应对法

很多小孩都有蛀牙现象,父母不理解为什么孩子都有刷牙还蛀牙,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为什么儿童会蛀牙?详细>>

牙齿黑了是长蛀牙了吗

牙齿是身体很重要一个结构,很多家长都会告诉孩子,睡觉前不要吃糖,容易长蛀牙。一旦长了蛀牙,吃东西就会疼,尤其是吃一些冷的食物或者酸的食物……详细>>

有蛀牙要管吗 蛀牙可能影响肠胃

龋齿是细菌性疾病,因此它可以继发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甚至能引起牙槽骨和颌骨炎症。龋齿的继发感染可以形成病灶,致成或加得关节炎、心骨膜炎、慢……详细>>

孩子有蛀牙要不要去看医生

龋齿是儿童的常见病,患病率高达79.55%。孩子患了龋齿,需不需要治疗呢?很多的家长这个时候就有点犯难了,下面我们的小编来告诉你答案。详细>>

蛀牙是这么来的 有蛀牙的人注意别吃这些

说起蛀牙大家应该都知道,许多朋友也许只是当时听了一下,事后就忘得一干二净,等到自己患了蛀牙之后就开始抱怨了,后悔当初自己为什么不多了解一……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