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牙痛的症状表现 教你几个小偏方治疗牙痛

2017-01-02 08:56:36      家庭医生在线

牙痛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在中医看来,牙痛可分为胃火牙痛、虚火牙痛和风火牙痛,不同的牙痛类型症状也不同。

牙痛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1、胃火牙痛症状

证见牙齿痛甚,牙龈红肿,或出脓渗血,牵及颌面疼痛、头痛,口渴、口臭,大便秘结,舌红苔黄,脉滑数。治宜清胃泻火,方用清胃散等。

2、虚火牙痛症状

证见牙齿隐隐微痛,牙龈微红、微肿,久则牙龈萎缩、牙齿松动,伴有心烦失眠、眩晕,舌红嫩,脉细数。治宜滋阴降火,方用知柏地黄丸等。

3、风火牙痛症状

证见牙齿痛,牙龈红肿疼痛,遇冷则痛减,遇风、热则痛甚,或有发热、恶寒、口渴、舌红、苔白干、脉浮数。治宜疏风清火,解毒消肿,方用清瘟败毒散等。

教你几个小偏方治疗牙痛

一、”牙髓炎”、”牙周炎”、”牙痛”将大蒜捣烂,温热后,外敷疼处。

二、虚火牙痛冰糖100克,清水1碗,放入锅里煮成半碗,一次服完,每日2次,有清热退火止牙痛之效。

三、风火牙痛白菜洗净捣烂用纱布挤汁,左牙痛将菜汁滴入左牙右牙痛将菜汁滴人右牙,数量少许不宜多。

四、风虫牙痛独头蒜去皮,放炉上煨热,趁热切开,外熨痛处,蒜凉了再换,连续数次有效。

五、蛀牙痛方味精与温开水1比50溶化后,含液然后吐出,连续数次,牙痛会减轻或消失。

六、牙痛方白酒与食盐10比1,化开后含食盐溶液吐出不下咽 ,连续数次,牙痛可立止。

七、消炎止痛方陈醋120克,花椒6克用水煎开放凉,含漱数次可消炎止痛。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偏方治疗 牙痛症状 牙痛

牙痛的症状表现 治疗牙痛的几种中医偏方

牙痛容易让患者不想动口,因此他们的饮食方面就会受到影响,那么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偏方能改善牙痛患者,同时兼顾他们的饮食需求呢?下面整理几个……详细>>

治疗牙痛的5个小偏方

牙痛要人命,其实,有一些小方法可以缓解牙痛,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缓解牙痛的5个小偏方。详细>>

教你几个小偏方治疗牙痛

风火牙痛白菜洗净捣烂用纱布挤汁,左牙痛将菜汁滴入左牙右牙痛将菜汁滴人右牙,数量少许不宜多。 详细>>

教你几个小偏方治疗牙痛

虚火牙痛冰糖100克,清水1碗,放入锅里煮成半碗,一次服完,每日2次,有清热退火止牙痛之效。详细>>

教你治疗牙痛的小偏方

取一片新鲜肥大的仙人掌,用水洗净,剪去表面的针刺,再对剖成同样厚的两片,把带浆的那一面贴在脸上牙痛的部位,一段时间后,症状即可缓解。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