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龈炎会带来哪些不适 适合患者吃的食物有哪些

2016-12-31 07:53:38      家庭医生在线

在刷牙的时候,你是否总是会有一些血迹出现?这种情况就是得了”牙龈炎”的表现。牙龈炎这个疾病虽然是一个小疾病,但是也有不少人是因为牙龈炎,而让自己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那么,对于牙龈炎的症状,除了”牙龈出血”外,你还有怎么样的了解呢?

牙龈炎会有什么症状表现

1、牙龈色泽:正常牙龈呈粉红色,患龈缘炎时游离龈和龈乳头变为深红或暗红色,这是由于牙龈结缔组织内血管”充血”、增生所致。

2、牙龈外形:患牙龈炎时,由于组织”水肿”,使龈缘变厚,不再紧贴牙面,龈乳头变为圆钝肥大,附着龈水肿时,点彩也可消失,表面光滑发亮。

3、质地:患牙龈炎时,由于结缔组织水肿和胶原的破坏,牙龈可变得松软脆弱,缺乏弹性。

4、龈沟深度:牙周组织健康时,龈沟深度一般不超过2mm,当牙龈有炎性肿胀或增生时,龈沟可加深达2mm以上,形成假性牙周袋。

5、探诊”出血”:健康的牙龈在刷牙或探测龈沟时均不引起出血。患牙龈炎时轻触即出血,探诊也出血。探诊后出血是诊断牙龈有无炎症的重要客观指标。

6、龈沟液增多:牙龈有炎症时,龈沟液渗出增多,其中的白细胞也明显增多,有些患者还可有龈沟溢脓。因此测量龈沟液量可作为判断炎症程度的指标。

7、自觉症状:”慢性龈缘炎”时患者常因刷牙或咬硬物时出血,或者在咬过的食物上有血渍,这是促使就诊的主要原因。但慢性龈缘炎一般无自发性出血,这可与血液病及其它疾病引起的牙龈出血鉴别。有些患者偶而感到牙龈局部痒、胀等不适,并有”口臭”等。

牙龈炎患者吃什么好

1、槐花15克,炒焦研末,蛤壳粉30克,调匀,每次3克,每天3次,温开水冲服,连服数剂。

2、生石膏15克,黄芩9克,栀子9克,藕节15克,水煎服,每天1剂,连0艮3-4剂。

3、梨2个,鲜藕250克,生荸荠125克,生地15克,白糖适量,共同煎水服,每天l剂,连服4~5剂。

4、珏竹15克,旱莲草9克,加水煎煮,加醋适量服用,每天1剂,连服数剂。

5、黄花菜60克,鲜藕节30克,生地15克,水煎服。每天1剂,连服3~5剂。

6、雪耳15克,首乌15克,花生衣3克,粳米60克,同煮粥食。每天1剂,连服数剂。

7、西瓜籽1把,加水2碗,煎至1碗,1次服下。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炎吃什么好 牙龈炎症状 牙龈炎

牙龈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牙龈是覆盖在牙颈部及牙槽骨上的粉红色黏膜组织,正常人牙龈坚韧而有弹性,与牙颈部紧密相连,牙龈的边缘与牙齿间的空隙形成浅沟状称为龈沟(正常……详细>>

牙龈炎的主要类型有哪些?

牙龈炎是局限在牙碾部位的疾病,常见的为边缘性龋炎和肥大性服炎。病因主要是口腔不请洁、茵斑与牙石、食物嵌塞,不良修复等局部因素刺激,某些主……详细>>

得了牙龈炎不能吃的食物 预防牙龈炎谨记三个不要

对于牙龈炎患者来说,我们常认为好吃的食物往往却不能碰,下面来看看牙龈炎患者不能吃的哪些食物。详细>>

牙龈炎的治疗用药有哪些?

牙龈炎容易导致为牙龈出血,红肿,胀痛等症状。几乎每人在一生的某个时期均会发生程度和范围不等的慢性牙龈炎,完全有理由说:牙龈炎是人类最常见……详细>>

牙龈炎应该用什么药治疗? 哪些药物适合牙龈炎疾病?

在慢性牙龈炎中,用氟化物洁牙剂刷牙会减缓疾病进展并可能有助于解决。大多数电动牙刷比手动刷牙还有额外的好处。除刷牙外每日使用牙线还可减少牙……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