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专家访谈 > 正文

患上牙龈炎的早期征兆 掌握患者几点护理措施

2017-01-02 07:35:38      家庭医生在线

牙龈炎带来了非常多的困扰,让患者牙齿方面的健康受到了伤害,朋友们要将牙龈炎引起重视,牙齿部位发病后要注意加强对牙齿的护理工作才可以,这是朋友们需要清楚了解的一些知识了,来认识一下牙龈炎的护理措施是什么呢。

患上牙龈炎的早期征兆

牙龈炎的征兆有刷牙时刷毛上有血迹,咬食物时食物上有血迹,说明有牙龈炎;照镜子看看,牙龈炎的征兆有如果有牙龈红肿,一碰就出血,说明有牙龈炎;牙齿有不同程度的松动,牙根暴露或牙龈红肿、有脓,说明已发展到牙周炎。

轻微的牙龈出血是早期牙龈炎的征兆,此时不应停止刷牙,而应用软毛保健牙刷刷牙,一般可以使牙龈出血得到控制。如果一周后还有牙龈出血现象,就应及时找口腔医生检查和治疗。

牙龈出血的病人,多数会到口腔科求治。然而临床观察结果表明,有的牙龈出血是由潜在的血液疾病引发的。当牙龈出血患者遇到以下情况时,应考虑血液疾病的可能性:

牙龈出血频繁或持续,经使用常规止血药或止血方法不能止血。经治疗后能暂时止血,但随后反复出血。牙龈无肿胀、发红,却有牙龈出血。牙龈出血伴有头晕、疲乏等症状。牙龈出血伴有鼻出血。外伤后牙龈出血不止。

牙龈出血伴有周身散发性出血点或瘀斑。牙龈出血伴有月经过多、经期延长。牙龈出血伴有发热及淋巴结肿大。一旦出现上述情况,患者应当及时到医院作血液学检查以及骨髓穿刺检查,以便早确诊、早治疗。

牙龈炎的护理措施是什么

牙龈炎的护理,当然必不可少的一项就是饮食上的护理了,因为每天我们都会吃很多东西,这些东西对牙龈有好的影响还是坏的影响,时间一长就能体现出来。对牙龈有不好影响的主要就是哪些辛辣生冷的有刺激性的食物了,这些食物在治疗牙龈炎的期间和治好牙龈炎之后,都是应该要少吃的。对牙龈炎的护理就是注意口腔的卫生了。以前没有刷牙漱口习惯的牙龈炎患者,无论如何都应该要养成这样的好习惯。需要注意的是刷牙也是要讲究正确的方法的,横着竖着都要多刷几次,每个部分都要多刷几下,而且早上起床后和晚上睡觉前这两次的刷牙都是必不可少的。通过刷牙和漱口,我们可以减少很多会伤害牙齿的食物残渣或者细菌留在嘴里,这对牙龈炎的治疗和预防,都是至关重要的。

就是养成好的咀嚼习惯,吃饭的时候切忌狼吞虎咽,一定要细嚼慢咽,这样不仅可以防止消化不良的发生,也可以把牙周组织锻炼的更加健康,这对牙龈炎的治疗和防止它的反复发作是很有帮助的。

最后一点对牙龈炎的护理,就是给牙齿和牙龈做按摩了。给牙齿做按摩的具体方法是每天早晚都用指甲敲打十次左右,而给牙龈做按摩的具体方法就是用食指在牙龈的每一个部位旋转按摩几下。这些按摩虽然做起来很简单,但它们对牙龈炎治疗的作用却是非常大的。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病 牙龈炎症 牙龈炎

患上牙龈炎有哪些征兆?

牙龈俗称牙床,而牙龈炎也即牙床发炎,是一种最常见的疾病,成年人及青少年都可发病。牙龈炎是指发生在龈缘和龈乳头的炎症。牙龈炎的典型症状是牙……详细>>

患上牙龈炎的早期征兆有哪些呢

轻微的牙龈出血是早期牙龈炎的征兆,此时不应停止刷牙,而应用软毛保健牙刷刷牙,一般可以使牙龈出血得到控制。如果一周后还有牙龈出血现象,就应……详细>>

患上牙龈炎的早期征兆是什么

很多人得了牙龈炎过后,在病情早期的时候因为缺乏对疾病的正确认识而导致了治疗时机的延误,从而没有很好地控制病情而给自身带来了痛苦,为了让大……详细>>

孕妇患上牙龈炎竟然这么可怕

据调查发现,约50%的孕妇会出现牙龈炎,并且牙龈炎又会导致牙周病,口腔细菌释放的前列腺素甚至可能诱发早产。那么孕妇为什么容易患上牙龈炎呢……详细>>

牙龈炎常见症状 盘点导致牙龈炎的病因有哪些

牙龈炎是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口腔疾病很多症状有相似度,那么如何判断是牙龈炎,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