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哪些部位的牙齿容易蛀牙 你知道吗?

2016-12-22 08:54:50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牙齿哪些部位容易患龋病?哪颗牙齿更容易蛀牙?很多人对于这样的问题不是很清楚,那么不妨看看下面的解答。

哪些部位的牙齿容易蛀牙

根据研究表明,牙齿内容易得龋病的牙齿为下颌第一磨牙,上颌第一、二磨牙,双尖牙,第三磨牙以及上前牙,龋病最少见的部位为下颌前牙。

儿童乳牙容易得龋病的牙齿部位为下颌第二颗乳磨牙、上颌第二乳磨牙、第一乳磨牙、乳上前牙。因为乳下前牙更换的较早,所以很少儿童来治疗龋病。

龋齿损坏比较容易产生的牙面,以咬合面为主,其次是邻面,然后是颊面。

儿童蛀牙防治措施

刷牙的方法

刷牙能按摩牙龈,促进牙龈的血液循环,以保护和支持牙齿的咀嚼力量,并增强对细菌的抵抗力。刷牙是清除牙齿菌斑的最好方法,没有菌斑就不会发生龋齿。

防龋新技术

经调查90%的龋齿是发生在儿童的恒磨牙上。恒磨牙是从中间往后数第六、第七颗牙。第六颗牙就是所谓的“六龄牙”,是在6--7岁时出的。第七颗牙是在12~13岁时萌出。上下左右共8颗恒磨牙。恒磨牙刚刚萌出时钙化不完全,在结构上咬合面有较深的沟隙,极易藏留细菌及食物残渣,所以是龋齿的好发部位。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龋病 龋齿 蛀牙

牙齿黑了是长蛀牙了吗

牙齿是身体很重要一个结构,很多家长都会告诉孩子,睡觉前不要吃糖,容易长蛀牙。一旦长了蛀牙,吃东西就会疼,尤其是吃一些冷的食物或者酸的食物……详细>>

孩子有蛀牙会导致牙齿畸形吗

龋齿这种疾病在我们的生活中非常的多见,而且龋齿的症状往往都多发于小儿人群,而小儿人群的健康一直都是所有家长朋友们都非常关注的焦点问题,宝……详细>>

蛀牙该吃什么你知道吗?

目前公认的龋病病因学说是四联因素学说,主要包括细菌,口腔环境,宿主和时间,其基本点为:致龋性食物(特别是蔗糖和精制碳水化合物)在糖,紧紧……详细>>

蛀牙的诊断方法你知道有哪些吗

龋病是一种由口腔中多种因素复合作用所导致的牙齿硬组织进行性病损,表现为无机质的脱矿和有机质的分解,随着病程的发展而有一色泽变化到形成实质……详细>>

你知道吗?吸二手烟容易导致蛀牙

我们都知道,吸烟有害身体健康。可能有些人不吸烟,但是却因为吸入二手烟而影响身体健康。而有关实验表明,吸二手烟容易导致蛀牙。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