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引发牙周炎的7大不良习惯 怎么及时发现牙周炎

2016-12-23 08:52:33      家庭医生在线

哪些坏习惯会引发牙周炎,牙周炎的病因有哪些?吸烟、偏龋、偏食、磨牙等这些坏习惯都会引发牙周炎。

引发牙周炎的7大不良习惯

1、吸烟习惯

吸烟对全身骨胳都有影响,可加重骨骼的吸收,牙槽骨的吸收是牙周病的一个病变过程。

2、偏嚼习惯

它可以使废用侧牙齿表向堆积大量牙菌斑、牙结石,从而引发牙周病。同时惯用侧牙齿可出现严重磨耗,造成塞牙,引发或加重牙周病。

3、偏食习惯

它可造成蛋白质和维生素A、C、D的缺乏,从而引发或加重牙周病。

4、夜磨牙、紧咬牙

它可造成牙齿的严重磨耗,加重牙周组织负担,可造成食物嵌塞,或使原有的牙周病变加重。

5、咬嘴唇、咬笔、咬指甲、张口呼吸等

这些都可加重牙周组织的负荷,还可使前牙移位,出现塞牙等症状,或使牙周组织原有病变加重。

6、职业习惯

如补鞋匠、木工等在工作时,习惯用牙咬铁钉、鞋针或线等,对牙体及牙周均有损害,如牙冠出现缺口或前牙出现松动、移位等。

因此,患有牙周病的患者尤其应当注意纠正已养成的不良习惯,只有这样,才能巩固牙周病的治疗效果。无牙周病的人,也应当戒除以上习惯,以免牙周组织受损。

7、不正确的刷牙方法

很多人刷牙只是随便刷一刷,这样根本起不到去除牙垢的作用,长期下去会导致牙周炎。

患上牙周炎的5个典型症状

1、牙龈出血症状

早期的牙周炎表现为牙龈的出血,红肿,刷牙时会出血,咬到硬物或者说话时也会出血。

2、牙龈的萎缩

由于长时间受到牙石的刺激,压迫,造成龈缘外形出现水平式的退缩。

3、牙齿松动

早期的牙周炎不会引起牙齿松动,等到比较严重的时候患者口腔内出现口臭,异味,最终导致牙齿的松动,脱落。

4、牙周袋的产生

出现牙周袋说明炎症已经从牙龈发展为牙周组织附近,造成牙周深层组织的感染,破坏。

5、其他症状

患者口腔出现口臭,咬合无力以及钝痛。

以上是患有牙周炎的症状介绍,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有益的帮助。及时了解这些症状应该及早到正规的口腔医进行诊疗,以免病情迁延造成并发症的产生。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疾病 牙周病 牙周炎

引发牙周炎的7大不良习惯

它可以使废用侧牙齿表向堆积大量牙菌斑、牙结石,从而引发牙周病。同时惯用侧牙齿可出现严重磨耗,造成塞牙,引发或加重牙周病。详细>>

引发牙周炎的7大不良习惯

它可以使废用侧牙齿表向堆积大量牙菌斑、牙结石,从而引发牙周病。同时惯用侧牙齿可出现严重磨耗,造成塞牙,引发或加重牙周病。详细>>

引发牙周炎的7大不良习惯

吸烟对全身骨胳都有影响,可加重骨骼的吸收,牙槽骨的吸收是牙周病的一个病变过程。详细>>

容易引发牙周炎的不良习惯

牙周炎是侵犯我们牙龈和牙周组织的组织的一种疾病,它破坏了我们的口腔健康。我们对牙周炎要引起重视,在生活中有哪些习惯是容易引发牙周炎的呢?……详细>>

容易引发牙周炎的不良习惯

偏嚼习惯它可以使废用侧牙齿表面堆积大量牙菌斑、牙结石,从而引发牙周病。同时惯用侧牙齿可出现严重磨损,造成塞牙,引发或加重牙周炎。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