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治疗口腔溃疡的简单偏方 预防溃疡坚持三要点

2016-12-24 06:26:28      家庭医生在线

治疗口腔溃疡有一些简单的方法,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治疗口腔溃疡的11个简单偏方。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

治疗口腔溃疡的11个简单偏方

1、蜂蜜疗法:

a、将口腔洗漱干净,再用消毒棉签将蜂蜜涂于溃疡面上,涂擦后暂不要饮食。15分钟左右,可用蜂蜜连口水一起咽下,再继续涂擦,一天可重复涂擦数遍。

b。用蜂蜜25克,绿茶1克,五倍子10克。将五倍子加水400毫升,煮沸10分钟,加入绿茶和蜂蜜,待稍凉后分两次徐徐饮下,连续三天。

c。用蜂蜜30克,硼砂3克。将其拌匀,涂敷患处,每日三次,连敷三~五天。

2、用30粒六神丸,加2毫升凉开水调成糊状,清洁口腔后,用棉签蘸上六神丸液涂于溃疡面,每天3~4次。

3、将西米替丁片研成细末,用棉签蘸药粉涂于溃疡面上,每日两次。或用云南白药敷口腔溃疡面,每日两次。

4、黄连10克,赤芍15克,苍术12克,枳壳12克,青皮10克,土贝15克,茯苓15克,莱菔子20克,甘草6克,将上药水煎至200毫升,分两次服,每日1剂,适用于顽固性口腔溃疡。

5、取维生素C两片,地塞米松两片(为一天量,每天现配现用),研成细粉,加香油3~5滴调成糊状。先用盐水漱口,再用酒精棉球消毒局部,用牙签取药糊适量,置于溃疡面上,每天用药3~5次。

6、苹果疗法:取1个苹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内,加入冷水(没过要煮的苹果或梨)加热至沸,待其稍凉后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连用几天即可治愈。

7、菜籽疗法:取白萝卜籽30克、芥菜籽30克、葱白15克,放一起捣烂,贴于足心,每日1次,可治口腔溃疡。

8、硫酸锌疗法:服用硫酸锌片或12%硫酸锌糖浆,成人每次40~80毫克,1日3次,一般连用5~7天即可痊愈。

9、木耳疗法:取白木耳、黑木耳、山楂各10克,水煎、喝汤吃木耳,每日1~2次,可治口腔溃疡。

10、可可疗法:将可可粉和蜂蜜调成糊状,频频含咽,每日数次可治口腔发炎及溃疡。

11、白菜根疗法:取白菜根60克,蒜苗15克,大枣10个,水煎服,每日1~2次。

预防口腔溃疡的三大要点

刷牙坚持“三个三”

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是抑制口腔溃疡发病的最为直接的方式,刷牙的原则为“三个三”,即每天刷三次、每次刷三分钟、刷全牙齿的三个面。另外,当创口痊愈后,一定要将牙刷扔掉,一来为了防止牙刷上留有的细菌继续“害人”,二来软毛牙刷的材质和设计不易将牙齿刷干净。

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

想要有效预防口腔溃疡,达到抑制其发病的目的,就要主要调整自己的日常生活饮食结构。多吃新鲜蔬菜瓜果和小麦胚芽,并以清淡为主,平时也要少饮酒,少抽烟,少吃辛辣刺激食物、油炸、腌制、干炒及比较硬的食物。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因感冒发烧引起的口腔溃疡,可以喝上几包板蓝根,杀死感冒病毒的同时也可以预防溃疡发生。

补充维生素B族和锌

B族维生素的摄取对于预防口腔溃疡有很好的作用,可以给患口腔溃疡的朋友进行补充,同时还要补锌,但应避免单一补锌,因为维生素和矿物质之间关系密切,单纯的补锌效果不理想,达不到吸收和生物利用的效果。轻症者也可用维生素B2片压成粉末涂在溃疡面上2-3次即能缓解。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病 溃疡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8个简单治疗偏方 治疗溃疡要注意哪些

口腔溃疡的患者越来越多,而口腔溃疡的治疗偏方很多,下面介绍8种简单的治疗偏方,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6个简单治疗口腔溃疡偏方

口腔溃疡的治疗偏方有什么?有什么简单的方法可以治疗口腔溃疡?看看下面介绍的6个简单治疗口腔溃疡的偏方详细>>

生地治疗口腔溃疡偏方三则

生地是常见的中药食材,它具有治疗口腔溃疡的功效,下面介绍生地治疗口腔溃疡的小偏方三则。详细>>

口腔溃疡患者怎么饮食 9个简单方法治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患者吃什么好?口腔溃疡饮食有哪些禁忌?下面来看看口腔溃疡的饮食原则。详细>>

口腔溃疡怎么治疗?试试这些治疗偏方

平常的时候,我们有很多人都患上了口腔溃疡,那么哪些药可以治疗口腔溃疡?治疗口腔溃疡的药物有哪些?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