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牙结石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龈炎牙槽骨骨折

怎么刷牙预防牙结石 牙结石的危害有多少

2016-12-13 08:59:29      家庭医生在线

牙结石的形成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口腔不清洁,而刷牙是清洁口臭最基础的方法,那么,我们怎么刷牙预防牙结石?

怎么刷牙预防牙结石

1、使用氟制剂,如含氟牙膏刷牙等。所以防止牙菌斑形成主要靠大家每日坚持进行个人护理来完成,并由医生定期检查,进行技术指导。

2、选择便于在口腔内操作、能清洁牙的各个部位的牙刷,应掌握正确的 刷牙方法,并坚持早晚刷牙,每次刷牙不得少于 3 分钟。只有认真、细致地 刷到每一颗牙齿及牙齿的各个牙面,才能达到清除牙菌斑的目的。

3、对于牙邻面,特别是两牙接触点龈方的间隙,不论采用何种牙刷,或者使用何种刷法,都不能完全刷干净牙齿间隙的菌斑。必须辅助以其他工具协助。常用的工具有牙签、牙线以及牙间清洁器。牙间清洁器具有各种不同的形态,使用时应根据不同的牙位选用形态适当的牙问清洁器,来回摩擦, 以清除牙根分歧、牙颈凹面、磨牙远中面等部位的牙菌斑。

4、使用漱口液:

漱口是清洁口腔的一种方法,主要原理是利用液体在口内流动的冲击力来清除滞留的食物残渣,但漱口不能清除牙菌斑。在漱口水中加入一些药物成分,称为漱口液。漱口液可减少牙菌斑的形成,对减少龋病和牙周疾病的发生起一定作用,但也不能滥用。

牙结石有什么危害

牙结石会引起牙周炎,牙结石容易吸附细菌或毒素加上牙结石本身局部刺激使牙龈红肿出血发炎由于龈下牙石刺激及附着物产生毒素使牙龈内侧发生溃疡易愈合致使牙龈出血、和牙周感染加重,因此导致牙石牙周炎发生。

牙结石附着牙齿上影响美观,也影响镶牙修复效有了牙结石活动假牙(又称摘义齿),会与牙面密合容易导致食物残屑积存假牙上引起口腔发炎。

牙结石容易导致口腔异味,牙结石堆积到一定厚度之后,压迫牙龈导致牙龈发炎,造成牙周病,产生口臭。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 牙齿结石 牙结石

牙结石是怎么形成的?怎么有效预防牙结石?

牙结石的发生在生活中并不少见,而在出现牙结石后如果没有及时清理,会导致牙龈萎缩以及各种牙龈口腔疾病的出现,可能有一些人会感觉奇怪,在平时……详细>>

牙结石形成原因 防治牙结石的6个妙招

牙结石是导致牙龈炎、牙周炎的中药原因,有牙结石怎么办?如何去除牙结石?看看下面防治牙结石的6个妙招。详细>>

牙结石是怎么回事? 牙结石有哪些危害?

有些人经常会遇到这样的事,牙齿上突然掉下了一块硬硬的东西,闻起来还很臭。这些脏东西是什么东西呢?这并不是牙齿出现了断裂的现象,实际上这是……详细>>

牙结石如何治疗才有效 少吸烟防牙结石

牙结石十分常见,而且若不及时清理,是会产生各种并发症的。那牙结石有什么危害,要如何治疗呢?详细>>

牙结石如何形成的 看牙结石的三大危害

嘴巴是我们一个不可缺少的部位,每天我们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元素都是通过嘴巴才能让我们的身体吸收的到,所以我们每天都要对嘴进行清洁,但是牙结石……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