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牙缝过大的原因找到了吗 怎么做减少牙缝“距离”

2016-12-13 08:55:31      家庭医生在线

闽南人有“牙缝太大容易漏财”的风俗说法,当然,这种说法在科学上是站不住脚的,但是,牙缝太大的话也影响我们的面容。是什么原因让我们的牙缝变大了?

牙缝过大的原因

1、龋齿(虫牙):牙齿的邻面有龋坏,造成牙齿之间的间隙增宽。

2、智齿:倾斜生长方向的智齿与前面磨牙之间形成一定的间隙,导致牙缝过大。

3、嵌塞食物:牙齿长期嵌塞食物,食物嵌入牙间隙,压迫牙龈组织,可发生牙龈乳头的炎症性退缩,进而加大牙缝。

4、牙齿移位:移位的牙齿埋伏于门牙牙根之间,从而导致门牙间隙过宽。

5、牙瘤、埋伏牙:上颌前牙之间是牙瘤、埋伏牙的常发部位,通过X线片可以确诊。

6、牙龈萎缩:机械刺激、不正确的刷牙方式、牙龈炎症和牙周疾病时,牙龈乳头很容易发炎、出血,持续的牙龈炎症炎引起牙龈萎缩,牙龈乳头的高度降低,牙缝就越来越大。

7、牙周炎:牙周炎患者的牙槽骨吸收,导致牙齿松动而引起间隙过大,多数成年人都患有牙周病,牙周病进展缓慢,多为牙龈炎发展而来,偶有刷牙出血外并无多少自觉症状,一般不容易引人注意,牙龈炎发展到一定程度即为牙周炎,此时可出现严重口腔异味,牙周反复脓肿,牙齿松动,牙缝越来越大,越来越稀疏,严重者牙齿脱落。

8、矫正治疗:在牙齿正畸矫正治疗过程中,牙齿由于位置需要重建会形成暂时性间隙,在治疗结实之后,医生会关闭间隙。

9、唇系带附离过低:发育性生理原因造成正中门牙缝隙过宽的常见原因,唇系带在胚胎时期相当粗大,出生后会渐趋退缩,如不退缩且在牙床门之间附着过低,就会引起上门牙之间缝隙过宽。及时请医生在局部麻醉下将唇系带附着处切开,两颗正中门牙便会逐渐地自动向正中靠拢。如果不能够自行向正中靠拢,可以通过牙齿正畸,使牙齿慢慢移动到正常整齐的位置来缩小牙缝。

10、多生牙:上颌门牙之间的唇、腭侧是多生牙的多发部位,多长出的畸形牙,严重影响正常恒牙的生长排列,导致上门牙间隙增宽。

11、乳、恒牙不正常的更替:恒牙已经长出而乳牙未有按期脱落,这个时候容易形成牙齿间隙或牙齿偏斜,应该及时的直接拔除滞留的乳牙。

12、乳牙牙缝过大:儿童乳牙期、换牙期新长出门牙缝过宽是一种正常现象,将来的恒牙比乳牙个体大、数目多,恒牙更替完毕即可封闭空间,相反,乳牙的牙缝太过密合,将来宽大的恒牙长出来时空间不够,会造成牙列不整齐。

牙缝大怎么办

牙缝过大可以通过正畸技术来治疗,就是将金属正畸托槽粘贴于牙面上,利用加力的方法关闭牙齿之间的缝隙,恢复整个牙列的牙弓形态。冰晶无痕正畸是目前最新牙齿矫正技术,其托槽是采用透明的单晶做材质,直透牙齿的颜色,可以在无形中完成牙齿的矫正。而且单晶托槽表面超光滑、精致圆润,大大地减少了摩擦力;且不易染色,可使成人摆脱正畸时的“钢牙”烦恼,轻轻松松地矫正牙齿。

如果患者朋友时间比较紧迫,那么可以用美容冠来治疗。美容冠能够很好关上牙缝,而且需要的时间比较短,大约一周的时间就可以了。美容冠是在不损伤牙齿、牙龈的前提下,根据患者牙槽骨的形态对牙齿进行的修整,通过适度调整歪斜的牙齿,精细打磨凸出的部位1——2毫米,然后在原牙的外层包裹上整齐洁白的美容冠,保护原牙,这样一口整齐亮白的牙齿就诞生了,而且看不出痕迹。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缝大 牙缝大 牙缝过大

牙缝大怎么办 五个方法改变你的牙缝大小

有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会给人留下好的印象,但是不少人都有牙缝,牙缝大也会引来疾病吗?牙缝大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牙缝变大有哪些危害 牙缝大试试这些方法

有的人可能某些牙齿先天过小,这样某些部位牙缝偏大是正常的。病理性的牙缝增大,则是一般牙周疾病造成的。下面我们看看牙缝变大有哪些危害?详细>>

牙缝为何会越来越大?用牙线会导致牙缝变大吗?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人们物质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不再像以前吃不穿不暖,在吃饱穿暖之后,人们就会慢慢的追求更好的物质生活和其他的追求。比如……详细>>

牙缝很大怎么办

如何解决牙缝过大的问题,下面是对应情况的解决方法。详细>>

为什么牙缝越来越大?可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口腔卫生和美观是每个人非常关注的,特别是拥有一口好牙,会让人格外羡慕。但有人发现自己在吃东西后食物残渣总会停留在越来越大的牙缝中,让人烦……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