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刷了这么多年牙白刷了 这才是正确的刷牙姿势

2016-12-17 07:53:47      家庭医生在线

不要小看刷牙,刷牙也是有学问的,很多人都没有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正确的刷牙方法。

3种常见的正确刷牙方法

1、贝斯刷牙法

动作要领:洗刷唇舌面时,刷毛与牙面呈45度角,刷毛头指向牙龈方向,使刷毛进入龈沟和邻间区、部分刷毛压于龈缘上作前后向短距离来回颤动。刷毛紧压在面,使毛端深入裂沟区作短距离的前后向颤动。

功能:能有效地除去颈部及龈沟内的菌斑,按摩牙龈,还可避免牙颈部楔状缺损及牙龈萎缩。

2、物理刷牙方法

动作要领:将牙刷毛与牙面接触,刷毛顶端指向冠方,然后沿牙面向牙龈轻微拂刷,类似咀嚼纤维性食物对牙面的摩擦动作。

功能:能清洁牙面和刺激牙龈组织的血液循环。增进牙周组织健康。

3、旋转式刷牙法

动作要领:

第一步,从牙龈往牙冠方向旋转刷。刷前牙唇面、后牙颊面和后牙舌腭面时,牙刷毛束的尖端朝向牙龈,即上牙朝上,下牙朝下。牙刷毛与牙面呈45°角。

第二步,将牙刷朝冠向做小环形旋转运动。

第三步,顺牙缝刷洗,即可将各个牙面刷干净。刷前牙舌腭面时,牙刷毛束尖直接放在牙齿的舌腭面,上牙向下拉,下牙向上提,刷后牙咬合面时将牙毛放在咬面上,前后来回刷。

正确刷牙的次数和时间

每天早晚刷牙2次

人的一生中,需要不断有效彻底地清除牙菌斑,才能保持牙齿和牙周的健康。牙菌斑一般会在被清除后的1至6小时内新生,因此对牙菌斑的清除每天至少要两次;在清除牙菌斑时,应特别注意牙齿邻面和龈沟等隐蔽处。有条件者,每餐之后应立即刷牙,无条件者起码也要用清水漱口。睡前不刷牙可能引发龋,所以睡前刷牙很重要,刷完后不再吃任何东西,维护一夜的口腔卫生。

每次刷牙时间不少于3分钟

刷牙的目的是清除牙菌斑、软垢、食物残渣与色素沉着、保持口腔清洁,同时按摩牙龈,增进牙周健康。建议每天要刷牙两次,每次每个部位刷10次(来回5次),刷牙时间因人而异,但一般不应少于3分钟。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刷牙齿 清洁牙齿 刷牙

刷了这么多年牙竟没刷对 牙科医生是这样刷牙的

刷了这么多年牙竟没刷对 牙科医生都是这样刷牙的详细>>

正确的刷牙姿势

详细>>

冷水刷牙等于白刷牙 如何才是正确刷牙法

现在很多人刷牙其实都是错误的,例如冷水刷牙法,下面我们看看我们刷牙的时候,还存在哪些误区?详细>>

怎样刷牙才是正确?刷牙掌握3个技巧很重要

只要我们提出刷牙,有些人会嗤之以鼻,认为刷牙属于很简单的事情,其实不然刷牙有很大的学问,错误的刷牙会导致牙齿发黄,如何正确的刷牙呢。详细>>

正确的刷牙姿势是这样的 你刷对了吗

刷牙是我们每天都在做的事情,但是还是有些人会进入刷牙的误区,下面就来看看刷牙常见的四大误区。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