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牙龈萎缩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龈炎

为何年纪轻轻牙齿却松动 想不到的四大诱发因素

2016-11-29 07:52:47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经常在吃饭或是咬东西的时候发现牙齿出现了松动,一直以来我们以为牙齿松动只有到了老年人会才会比较多出现,但是,如今越来越多年轻人出现牙齿松动甚至脱落的情况,这给他们生活带来了许多烦恼,那么,为什么会出现牙齿松动呢?下面就来为大家解答一下!

出现牙齿松动的原因是什么

1、牙周病

牙周病在人群中普遍存在,它是牙齿松动的主要原因,因为各种原因导致了牙周膜长期受到慢性的炎性刺激,使得牙周膜纤维遭受到破坏。这样牙周膜受到破坏就无法支撑住牙齿,导致了牙齿松动的出现。

2、外力伤害

在日常生活中由于不小心出现撞伤、跌伤等情况,这样使得牙齿受到生孩,还有些人喜欢咬食过硬的食物或者用牙齿开啤酒等,这样容易使得牙齿出现松动,这样的过大的外来力量使得牙周膜受到的损害,这样牙齿和牙周膜之间的弹性纤维会受到影响,出现牙齿松动的情况。

3、牙周变性

牙周变形一般在青年人中出现,牙周变形是因为牙周组织发生退行性改变引起的,出现了牙周纤维破坏或牙槽骨吸收的情况,从而出现牙齿松动以及移动的情况。牙周变性一般出现在上下前牙和第一磨牙,这样出现牙齿移动后,使得牙齿变得稀疏,而且还会出现牙齿前凸以及牙齿缝隙的出现。虽然这种疾病出现概率较低,但是危害极大,很容易出现全口牙齿缺失的情况,所以应该注意预防。

4、其他牙齿疾病

有些口腔疾病或者全身性疾病也会引起牙齿松动的出现,比如急性根尖周炎、颌骨骨髓炎、颌骨内肿瘤也可引起牙齿松动。而坏死性牙龈炎、维生素缺乏症、糖尿病等也会造成牙齿的松动,因为这些疾病使得牙龈和牙周组织造成影响,从而导致牙齿松动的出现。

牙齿松动的危害有以下几点:

1、牙齿松动会引发牙周炎:牙龈萎缩后不能再像从前一样紧紧包裹牙根,结果导致牙周组织也被暴露出来,口腔中的各种细菌及牙结石直接侵袭牙周组织引发牙周炎。

2、牙齿松动会导致牙龈萎缩:牙齿松动会出现牙龈萎缩的现象,牙龈萎缩还导致牙根外露,牙根的表面没有牙釉质,一旦没有了牙龈的保护,不仅容易在刷牙时受到磨损,同时对冷、热、酸的刺激非常敏感,长期不治疗,就会形成"牙本本质过敏"。

3、牙齿松动危害口腔功能:严重的牙齿松动可以影响口腔正常功能,如前牙开合造成发音的异常;后牙锁合可影响咀嚼功能;严重下颌前突则造成吞咽异常;严重下颌后缩则影响正常呼吸。严重的错合畸形可影响口颌系统的功能,如前牙或后牙的开合等可降低咀嚼效能。

4、牙齿松动危害口腔的健康:由于不易自洁而好发龋病及牙龈牙周炎症,同时常因牙齿松动而造成牙周损害。

5、牙齿松动会引发牙齿自然脱落:牙龈萎缩导致这一"微动关节"的包裹维系强度降低,牙齿开始松动,同时牙槽骨被吸收,使牙齿根基变浅,牙齿变长,随着骨吸收现象的日趋加剧,牙齿自然也就脱落了。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动 牙松动 牙齿松动

年纪轻轻牙齿松动?可能是这些原因

说起牙齿松动很多人会想到老人,老年人因为牙齿功能下降,牙齿会出现松动并且掉落的现象。但近年来很多人年纪轻轻却出现牙齿松动,其实导致牙齿松……详细>>

年纪轻轻就牙齿松动?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原因!

牙齿整洁不但能够使笑容更加自信,也能够让人的咀嚼能力变得更加强悍,但是有些人却因为一些原因导致牙齿过早的松动甚至脱落,这不但会严重影响咀……详细>>

牙齿松动是年纪大了?除了年龄因素,牙齿松动还要警惕这5大诱因!

有些年纪大的人会出现牙齿松动的情况,但是年龄并不是导致牙齿松动的唯一因素。牙齿松动会影响进食,也会导致其他口腔问题。导致牙齿松动的原因有……详细>>

为何会出现牙齿松动 须知牙齿松动的危害性

牙齿松动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利。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哪些因素导致牙齿松动呢?详细>>

牙齿松动突发因素多 牙齿松动该怎么办

牙齿松动一般都表现在老年人的身上,但是也有些小孩或者是成年人也出现了牙齿松动的现象,那么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