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的原因 去口臭推荐六大食疗偏方

2016-12-07 08:16:04      家庭医生在线

其实口臭并不是一个单独的疾病,而是某种疾病的一个症状,其原因主要有:口腔局部因素和全身疾病因素。那么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口臭的原因

1、积食口臭

如果是肠胃食积引起的口臭,主要表现为口中酸臭,脘腹胀满、嗳气吞酸,大便溏薄或泻下不爽,小便短少,舌淡苔厚浊腻,脉滑。可选用保和丸,每次9克,每日3次口服;或大山楂丸,每次1丸,每日3次口服;或木香槟榔丸,每次9克,每日3次口服;或复方鸡内金片,每次5片,每日3次口服。

2、食物口臭

如果是由于食用食物的关系引起的口臭,首先要注重口腔卫生,坚持每天早晚刷牙,饭后使用具有杀菌消炎功效的漱口水,使牙缝里的食物残渣彻底清除干净,预防细菌衍生,并有效地消除口腔中的烟味酒味。

3、胃热口臭

如果是胃热上蒸引起的口臭,主要表现为口臭,口渴饮冷、口舌生疮糜烂、牙龈赤烂肿痛、大便干结、小便短黄,舌红苔黄腻,脉滑数。可选用黄连上清丸,每次9克,每日3次口服;或三黄片,每次4片,每日3次口服;或牛黄清胃丸,每次9克,每日3次口服。

4、虚热口臭

如果是虚热口臭:多由阴虚生内热所致。口臭而兼见鼻干,干咳,大便干结,为肺阴虚弱之候。当清润肺脏,宜用清燥救肺汤(石膏、桑叶、杏仁、枇杷叶、人参、麦 冬、阿胶、胡麻仁、甘草)化裁治之;口臭而兼见心烦不安,失眠多梦,肌肉跳动,爪甲不华,为肝之阴血亏损。当补益肝之阴血。用酸枣仁汤(酸枣仁、茯神、知 母、川芎、甘草)合四物汤(熟地、当归、川芎、白芍)加减治之,其效颇佳。口臭而兼见腰腿酸软,多梦遗精,口干咽燥,夜间尤甚,为肾阴虚损,相火妄动之 证。用知柏地黄丸滋阴降火,久服必验。

去口臭六大食疗偏方

1、嚼嚼花生。花生含有多种天然芳香物质,且其气味清新自然,较之使用口香糖等方法,花生更能使口腔气味趋近自然。

2、 枸杞鸡蛋汤。枸杞鸡蛋汤主治轻度口苦。取枸杞15g,鸡蛋2枚。先放枸杞与水煮汤,汤成加入搅拌鸡蛋,再烧开即成。

3、 取藿香(鲜品尤佳)15克,苍术10克,加水煎取药液500毫升后,再放入冰片1克溶化,每天含漱3--4次。

4、用大黄10克,香薷,藿香,益智仁,砂仁,草果,山姜,高良姜,山柰,甘松,香附,桂皮各10克,共研细末,每日早晚各擦牙1次,用于治疗。

5、如果是因为胃火上窜,导致口臭、口舌生疮、牙龈出血,当清泻胃火,可用清胃散(黄连、升麻、生地、丹皮、当归、石膏)治疗。

6、对于肝火上冲引起口臭的,可以用莲心和藕水煎煮烂食之。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异味 口气 口臭

口臭是怎么引起的 去口臭简单食疗方推荐

口臭是一种很令人厌烦的疾病。那都有哪些原因会导致口臭呢?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详细>>

让你感到惊讶的口臭原因 去除口臭的4款粥推荐

饮食、蛀牙问题会引起口臭这是我们都知道的,但是引起口臭的原因并不是只有这些,有些原因会让我们感到惊讶。详细>>

不同症状口臭的原因 去除口臭7种中药古偏方

为什么会口臭?根据不同的口臭症状,可以推断产生口臭的原因,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一下不同症状的口臭原因。详细>>

口臭形成原因必须知 推荐三大偏方治口臭

很多人都患有口臭的毛病,特别是在早晨起来的时候,口臭更加的明显,到底口臭形成的原因是什么?有什么好方法治疗吗?详细>>

六个方法去除口臭

想要打败口臭必须做好口腔护理,不要吸烟、少吃含糖食品、定期拜访牙医,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去除口臭必须做到的六点事项。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