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种植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如何选择时间种植牙齿效果好 你选择对了吗

2016-12-04 08:12:56      家庭医生在线

种植牙齿是一种常见的口腔修复方法。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怎么样种植牙齿效果好呢?

种植牙也叫人工牙齿种植,并不是真的种上自然牙齿,而是通过医学方式,将与人体骨质兼容性高的纯钛金属经过精密的设计,制造成类似牙根的圆柱体或其他形状,以外科小手术的方式植入缺牙区的牙槽骨内,经过 1~3 个月后,当人工牙根与牙槽骨密合后,再在人工牙根上制作烤瓷牙冠。

种植牙一般没有年龄上的限制,老年人也可以种植,国外曾有80岁老人成功种植假牙的病例。但前提是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脑血管病等老年人常见的慢性病都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口腔内还要保证没有炎症、黏膜病等。此外,相对于年轻人,老年人因常年佩戴假牙或是长时间患牙病,牙槽骨萎缩较严重,也会给种植带来困难。

年轻的缺牙患者机体的新陈代谢能力强,骨质密度高,拔牙后牙槽骨的愈合速度快、愈合质量高,种植牙的成功率也相对较高。而老年人骨质相对疏松,牙槽骨吸收明显,但这并不意味着老年人就不能种植牙。

事实上,相当一部分老年缺牙患者是适合做种植牙修复的。对于牙槽骨条件较差的患者,专家指出,可以在种植牙手术前植骨以增加牙槽骨的高度及宽度,术后牙槽骨完全可以满足种植牙的要求。一般身体条件或是患有某种疾病但得到很好控制的老年人,只要能承受拔牙就可以进行牙种植手术,完成种植牙修复。

怎么延长种植牙的寿命方法

1、定期检查复诊。

种植牙各个结构之间是靠螺丝或黏结剂连接的。机械连接受到疲劳寿命和机械性能等的限制,易使种植牙的各个连接部分松动;黏结连接的可因黏结剂的松脱或老化而使修复体松动。零部件松脱和牙槽骨吸收经常是种植体过载的表现,需要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调整咬合,重新固定种植牙。

2、口腔清洁和护理工作。

可以利用软毛牙刷和微磨料的牙膏仔细清洁牙齿,刷不到的邻面和死角可以利用牙线、牙缝刷或牙签来清洁。此外,还应定期到医院用专用的器械对种植牙进行清洁,必要时也可以请专业医师对机械部分进行拆卸清洁,以防止滋生的细菌引发口腔疾病,影响到种植牙的寿命。

3、饮食生活和习惯。

避免咬硬物,由于种植体与骨直接接触结合,没有天然牙的牙周膜所起的缓冲及力反馈的保护作用,过大的咬合力及不良的侧向力都会导致牙槽骨的吸收。在以后使用过程中也应避免咬硬物和韧性特别大的食物。如果在使用过程中发现有异常情况,如种植牙不慎受到外力的撞伤,种植牙松动、牙龈发红、疼痛、刷牙出血等,都应该及时就诊。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种植 种植牙齿 种植牙

种植牙齿方法选择 关于种植牙齿有哪些手术优势

种植牙齿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牙齿修复方法。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怎么选择正确种植牙齿方法呢? 详细>>

种植牙齿有哪些价格标准 种植后要如何进行保养

种植牙齿是一种常见的牙齿口腔修复方法。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对于种植牙齿有哪些价格标准呢?详细>>

哪些人适合做种植牙齿?种植牙齿后如何做好护理?

种植牙的稳定性和安全性高,能完全保留健康牙齿,并不需磨掉临近健康牙齿。另外种植牙齿后终身使用,就和天生牙齿一般,能增加人们的自信心。但种……详细>>

种植牙和烤瓷牙的区别是什么?种植牙齿的过程怎么样的?

种植牙是目前常见的牙齿修复术,可以将人工牙根植入牙槽骨中,使其代替原先牙根的功能。如果人体因为各种原因出现牙齿的缺损,不仅会影响咀嚼食物……详细>>

种植牙齿的过程是怎样的?在什么情况下种植牙需要植骨??

种植牙主要是指在患者牙齿缺失的情况下,采用的一种技术手段,能够有效的弥补牙齿的空缺,保持口腔牙齿的完整性,提高整体的美观度。种植牙齿之后……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