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怎么知道自己是否有口臭 这么吃让你轻松去口臭

2016-12-09 07:08:3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口臭患者都是通过他人之口知道自己有口臭,口臭一般情况下自己闻不到,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检测自己是否口臭?口臭的自我检查方法有哪些?

怎么知道自己是否有口臭

1、试着向杯子吐气

就是嗅闻吐在杯子中口气气味的方法。此法非常简单,亦是检查任何人都有的生理性口臭的方法。早上刚起床时是生理性口臭最强烈的时刻。早上起床未做任何动作前,对着杯里轻轻吹气,接下来及早以手盖住杯子,做—个深呼吸,吸入新鲜空气后再试着用鼻子嗅闻杯子里的气味有没有臭味。

如此做也许有—些人会以为只需杯子里有—点点异臭就说明自己有口臭。实际不是这样的,试想,早上是生理性口臭最强烈时,这个时候肯定是要有—点臭味的,平常的口臭程度当然要比早上刚起床时小得多。

因此不需要所以就认定自己有口臭。

基本上,这是检查任何人都有的生理性口臭所用的方法,如有病理性口臭,当然杯里会混有病理性的口臭气味。当口臭原因在口腔里时,更可以做为自我诊断的方法法。自我判断口臭不但在早上起床时,也可在其它时间试—试看。对着小镜子吹气,马上嗅闻味道亦是方法之—。刷牙后,以—样的方法再检查—回,假如这类状况下仍有口臭,最好找大夫诊视。

2、捂口鼻呼气

以双手捂住口鼻,呼一口气闻闻看。一般来说,这种方法还较难检测是否口臭。

3、舌苔

细心观察舌头表面,确定有没有形成口臭原因的舌苔。早上洁面时应对着镜子细心观察,假如舌苔非常厚,可以用手巾擦一擦,然后用鼻子嗅嗅看还有无口臭。

舌苔的颜色因人的体质而异,有白色、黄/色、薄的、厚的各类黏性物质。因此,仅依舌苔的颜色非常难作出判断,试着嗅闻手巾上擦起的舌苔,如有恶劣的味道,说话时就有向他人吹恶臭的可能。

但是即便没有味道,同样有患口臭的可能,一点都不能掉以轻心。

4、牙垢染出剂

口里牙垢多,当然会形成口臭。刷牙可除掉牙垢,但是牙刷刷不到的地方仍会积存牙垢。近日,牙医常用染出牙垢的红色液体,假如口腔里有牙垢则会染成红色,这样口腔内有没有牙垢就可以一目了然。

目前医药商店中都有牙垢染出剂出售,使用牙垢染出剂可自己确认口腔里有多少牙垢,这亦是自我诊断口臭程度的方法之一。用牙膏刷牙后,口腔里有清爽的感觉,这个时候口腔里尽管已清洁过,但是立即用牙垢染出液漱口,再照镜子,如发现臼齿与牙齿内侧被染红,这就说明这些地方是牙刷没有办法刷到的角落,之后刷牙时要注意。

也可以使用清洁牙缝的牙线。最令人厌恶的口臭一般是因牙龈发炎引起的,因此用牙线在牙齿间,尤其是牙根部摩擦后嗅闻它的味道。仅试一个地方是没有什么意义的,必需在所有的牙缝间皆试一试看。如有冲鼻的臭味,就是口臭发生的根源。

5、口臭检知器

可以检知牙周病形成口臭的主成份———甲硫醇的浓度,约仅有小型笔记本般大小,可收藏于口袋里。检查时用单手拿着口臭检知器,对着它吹气,3秒钟内则会有好(绿)、合格(绿)、警示(黄)、差(红)4个阶段的显示。基准测定污垢仅甲硫醇一种,但是它仍是可做客观性判定、可信赖的口臭测知器。

去口臭简单食疗方

1、莲心

20 克,藕30 克同入锅中煮至烂后服食,每日一次,连用一周。

2、藕节

10 克,绿豆20 克同煮熟后喝汤吃藕、绿豆。每日一次,连用一周。

3、白萝卜

20 克煮烂加入薄荷16 克稍滚入即起锅,滤其汁内服,每日一次。

4、 桂花

3 克沸水沏代茶频频内服。

5、藿香

10 克水煎取其药汁含漱口。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食疗方 口臭自我检测 口臭

患有口臭很尴尬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有口臭?

在日常生活的人际交往过程中,我们避免不了与人进行交谈,如果有口臭的话,就会变得非常的尴尬和难堪。但是非常奇怪的是,我们通常自己闻不见自己……详细>>

总是口臭怎么回事?教你4招轻松去除口臭!

清新的口气可以让人与人之间交流更欢,若在与他人交流时口臭会影响交流的时间,也会让人避而远之。由于口腔易滋生细菌,在牙齿表面出现牙菌斑时,……详细>>

怎么样能判断自己是否有口臭?口臭该如何治疗?

口臭是一件生活中非常让人尴尬的事,在与人的交往过程中,会给人一种非常不好的第一印象。并且口臭也预示着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因此不能予以忽视……详细>>

怎么判断自己是否有口臭?教你5个自测方法

在一些比较关键的时刻,比方说在与恋人接吻时,又比方说和客户谈装比较重要的生意,如果有口臭的话就会使这些重要的事情搁浅。但是有趣的是我们通……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有口臭?口臭应该怎么治疗?

口臭的确是在社交过程中容易引起人反感的事情之一了。有时候逼不得已需要近距离讲话,却因为对方一张嘴就让人感到很不舒服,但实际上,很多人并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