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四大因素诱发口臭 去口臭最简单的两个偏方

2016-11-18 09:47:14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影响人们的社交,但其实去口臭的方法也很简单,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去口臭的2个简单偏方。

口臭最常见的原因

口臭原因一:食物

大蒜和洋葱等食物中含有产生特殊气味的物质,例如大蒜素等,这些都会引起口臭。

去除方法:这种生理性口臭一般是暂时的,可以用很多方法解决,例如:吃完异味食物立刻刷牙;嚼3~5克茶叶,以花茶为好,反复咀嚼。茶叶中的茶皂素有很好的清洗口腔异味的作用,茶叶中的茶多酚也可以消除大蒜异味。或是嚼食生花生5颗,花生中含有140多种天然芳香物质,能使口腔中的气味更趋自然,花生中的固醇类物质还可以抑制细菌,消除口臭。

口臭原因二:吸烟

这是一种非病理原因引起的口臭,有这种口臭的人,一般自己不会察觉,常由别人提醒发觉。

去除方法:口腔内会有一股特有的烟臭味,在暂时做不到戒烟的情况下,不妨每天吃几颗大红枣,有祛臭的效果。大红枣本身有一种香气,而且纤维素丰富,经常咀嚼能有效清理口腔里的烟渍和口臭,还能补充微量元素。

口臭原因三:牙周炎

牙周病导致的口臭主要是口腔内的细菌腐化分解蛋白质底物的结果。蛋白质底物来自于口腔内的唾液、口腔粘膜以及食物残屑,被细菌分解后会产生一些有臭味的挥发性硫化物。

去除方法:关键在于彻底治疗牙周炎,除了平时应注重清洁牙齿外,还可以经常按摩牙龈。方法是:刷牙后用洁净的双手食指在牙齿上和牙龈表面做环形转动按摩,先从上下牙里面开始,逐渐移向前方,早晚各一次,每次10~15分钟;此外,每天早晚叩齿数十次,也有增强牙组织血液循环、促使牙周炎愈合的效果。

口臭原因四:胃病

中医认为,胃部痞满腹胀,消化不良,会导致食之不化、腐之不排、胃气不降而引起口臭。

去除方法:可以经常熬山楂枸杞粥喝。山楂和枸杞都是温补食品,尤其是山楂,能帮助调理胃肠,滋润脾胃,有助于胃炎等各种胃肠疾病的治疗。而且粘稠的粥本身易消化,是调养胃病的药膳。

去口臭的2个简单偏方

去口臭偏方一

材料:新鲜金橘5~6枚

用法:将金橘洗净嚼服。

功效:芳香通窍、顺气健脾、去口臭。

去口臭偏方二

材料:薄荷,新鲜柠檬汁

制法、用法: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

功效:柠檬可生津、止渴、祛暑。

此方于口臭颇有疗效。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怎么办 口臭原因 口臭

儿童口臭5因素 中医去口臭简单8秘方

儿童口臭是什么原因?很多的家长为了这个问题苦恼了很久,那么到底儿童口臭有哪些原因呢?我们不妨来看看。详细>>

年轻女性口臭的原因 去除口臭7个简单偏方

口臭本身不是疾病,它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而口臭的问题也不会只出现在某一特定年龄层的人群身上,不同年龄的人都会有各自口臭形成的原因,但是相……详细>>

去除口臭的五个简单小方法

现在有不少的人患有口臭的毛病,但是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我们看看中医是怎么说的。详细>>

诱发口臭的因素

气源性。最典型的是吸烟。吸烟者口中烟臭冲人,让人生厌。详细>>

口臭三大主要原因 治疗口臭8个简单小偏方

口臭是什么原因?口臭原因主要有三大类:食物性、习惯性和病源性,下面教大家去除这三大口臭的方法。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