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宝宝牙痛多是这四种情况 牙痛怎么办呢

2016-11-16 05:30:14      家庭医生在线

牙痛是儿童经常会碰到的一种情况,很多家长不知道孩子牙痛是怎么回事,认为不是什么大病。其实儿童牙痛的病因有多种,家长不要大意,要根据症状及时地治疗好牙痛。

宝宝牙痛常见有四种情况

1、外伤

孩子意外摔倒碰伤牙齿是常有的事,有时则是进食时咬到砂石骨头,使牙齿出现创伤性根尖周炎引起疼痛。如果牙仅是有点松动只需吃点消炎药,软食几天让患牙休息一周即可;如牙已摔断,就需请医生在麻醉下抽出暴露的牙神经后补牙或拔牙。

2、龋洞

不吃饭不牙痛,一吃饭就牙痛,尤其吃冷吃热时疼痛加重。这一般是牙齿上有深龋洞了,必须去口腔科进行治疗。洞浅些的补好就行,重者需将牙神经失活后再补牙。

3、牙髓神经发炎

是牙痛呈现无诱因的阵发性剧痛。孩子即使不吃东西时也一阵阵地哭闹,常常感到整个一边牙都痛,指不出哪一个具体的牙痛来,夜间时加重,往往一夜哭闹不肯躺下,这是典型的牙髓神经发炎。遇到这种情况,任何止痛药都难以奏效,只有马上带孩子到口腔科让医生用牙钻把牙磨开,放上一点消炎止痛药就会手到病除立即止痛。不过这样的牙不痛后还要失活补牙,需多次就诊治疗。

4、牙根尖周围发炎

患儿的牙齿持续疼痛。如不治疗一天天逐渐加重,同时出现牙龋红肿,牙齿浮动,重者脸也肿了,颌下淋巴结也肿大,出现发烧症状,这是牙根尖周围发炎,有时发展成化脓性炎症。这样就必须请医生将患牙磨开将脓液引出来,口服或肌注抗菌素,还要反复换药直至炎症彻底消除才能最后补牙。

牙痛怎么办呢?

1、取大蒜捣烂,温热后敷在疼点上可以治疗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状。

2、把味精按1∶50的浓度用温开水化开后,口含味精溶液一会儿就吐掉。这样连续几次,坚持两天后牙痛就会好的。

3、牙疼的时候不要慌,切小片生姜含在嘴里,如果疼得厉害就多含几片,睡觉也含在嘴里,到了第二天症状就会减轻,这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4、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里加上食盐10克;搅拌,等盐溶化之后放在炉子上烧开。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咽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5、漱口:含一口水(温度接近体温),用力漱口。

6、按摩手:这方法可缓解50%的疼痛。取一块冰搓摩拇指与食指骨头相连的“V”字地带,轻轻地将冰块压在此部位5-7分钟。一位加拿大研究员发现,60-90%使用这方法的人,牙痛因此而减轻。他的研究显示,这种磨擦法能干扰牙痛神经冲动的传导。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牙痛怎么办 宝宝牙痛原因 宝宝牙痛

宝宝牙痛怎么办 四个方法帮宝宝止牙痛

牙痛是儿童经常会碰到的一种情况,很多家长不知道孩子牙痛是怎么回事,认为不是什么大病。其实儿童牙痛的病因有多种,家长么你不要大意,要根据症……详细>>

宝宝牙痛怎么办

在宝宝牙疼的时候要想让宝宝感觉不到疼痛,最好的方法便是转移宝宝的注意力。而要想转移宝宝的注意力,最好的方法便是让宝宝玩游戏,一些让宝宝感……详细>>

导致宝宝牙痛的几个原因 预防牙痛的小方法

牙痛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之所以牙痛,归根究底是因为口腔不洁而引起的。那导致宝宝牙痛还有什么原因?详细>>

牙痛怎么办:治疗牙痛的小偏方

牙痛是各种牙病的症状,可以取大蒜捣烂,温热后敷在疼点上可以缓解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状。还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详细>>

牙痛怎么办 中医偏方治牙痛

秋季干燥的气候,很容易让人上火,上火后就容易引发牙痛。牙痛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痛起来也要人命,吃也无法吃好,睡也没法睡好,严重影响日常的……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