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茶叶护齿缓解牙齿敏感 预防牙敏感应该怎么做

2016-11-15 08:47:21      家庭医生在线

遇到凉的热的酸的甜的,牙齿感到酸痛,检查还没有龋齿,这是为什么呢?小编告诉大家这是牙齿过敏。除了专业的方法外,还有几个实用小妙招。

缓解牙齿敏感的小妙招

茶叶护齿

将茶叶直接放入口中轻轻咀嚼,充分吸收茶叶中丰富的氟和茶多酚成分,能缓解牙齿的酸痛不适,并有消毒、杀菌的功效。尤其是氟,对于预防龋齿有卓越的功效。

咀嚼核桃脱敏

如果已经发生牙齿敏感,在饭前咀嚼一些核桃仁,其中的油性和酸性物质能渗透到牙本质小管内,缓解牙本质敏感,起到一定脱敏作用。

大蒜擦牙

大蒜中含有氟、大蒜素,与牙齿摩擦可局部封闭开放的牙本质小管,阻截对牙神经的外来刺激。将独头蒜切片放置5分钟,然后用大蒜片摩擦过敏牙齿3分钟,每天3次。

涂维生素E油

维E有助于增强牙齿及周围组织的修复能力。用温开水漱口,将纯维E胶囊中的油涂在过敏牙齿上,半小时内禁止饮水,尽量延长药物保留在牙齿上的时间。每天3次。

预防牙敏感应该怎么做

1、做好口腔清洁,正确刷牙

使用巴氏刷牙法,把牙刷刷毛对准牙齿根部和牙龈交界位置,呈45度角向上,然后再局部轻轻的颤动,然后再向下走,这样一部分刷毛能够进入牙龈的龈沟,起到清洁的作用。要顺着牙的长轴刷,避免完全横向的刷法。对咬合面及里边也要同样进行。

2、及时治疗牙周疾病

牙敏感只是症状,要真正的治疗病因才能减少牙本质敏感的发生。预防并及早治疗牙周病,首先要了解牙周病的表现。牙龈的红肿、出血、出脓还有牙龈萎缩、松动都是牙周疾病的表现。

3、减少酸性食物和饮料的摄入次数

另外,进食酸性食物和饮料后不要立即刷牙,应该在一小时后再刷牙。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牙齿敏感怎么办 预防牙齿敏感的方法

冷、热、酸、甜的食物会对你的牙齿造成刺激性酸痛,那么,你可能已经换上牙齿敏感症了,牙齿敏感该怎么办?详细>>

牙齿敏感怎么办?日常应做好这4件来缓解

如果牙齿变得很敏感,那么可能是因为牙齿上的牙釉质已经磨损了。当牙釉质变薄时还可能引起牙齿疼痛。注意一些生活习惯,可以减轻牙痛苦和牙齿敏感……详细>>

牙齿敏感怎么办?这样做可以有效缓解

时代虽然在不断发展进步,但是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对口腔健康的保护意识并不高,就算发现牙齿敏感现象也不会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认为采用市面上……详细>>

磨牙症易致牙齿敏感 专家介绍牙齿敏感治疗法

牙齿敏感指的是吃冷甜酸热食物时感觉到的牙齿一过性疼痛。很多人都饱受牙敏感的折磨和煎熬。这种疾病可能仅仅表现为轻微的疼痛,也可能是持续数小……详细>>

牙齿敏感的诱发因素 牙齿敏感如何自我治疗

牙齿由牙釉质、牙本质、牙骨质和牙髓四部分组成。牙髓中藏着神经,同时牙本质中横贯着无数充满液体的小管,一端开口在牙髓,一端开口在牙本质最表……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