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年轻女性口臭的原因 去除口臭7个简单偏方

2016-11-20 08:42:38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本身不是疾病,它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而口臭的问题也不会只出现在某一特定年龄层的人群身上,不同年龄的人都会有各自口臭形成的原因,但是相对于年轻女性来说口臭确实会影响她们。

年轻女性口臭的原因

口臭本身不是疾病,它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如全身性疾病(胃病、肝病、糖尿病等)或维生素B6、微量元素锌等缺乏;多数口臭是局部口腔病的原因,以处于青春发育的少女为最多见。这是由于女性卵巢功能与口腔粘膜上皮有着密切的关系,当卵巢激素分泌正常时,口腔粘膜上皮就变得健康结实;涎腺的分泌功能旺盛,唾液溶解酶的活性增加,抑菌作用强,粘膜的抗病能力增加。

若卵巢激素分泌减少,则涎腺分泌功能下降,唾液分泌量减少,唾液溶菌酶的活性减弱,口腔内致病菌增多,口水变得粘臭,口腔的自洁作用减弱;加上口腔粘膜上皮的抵抗力下降,牙周组织容易遭受致病菌如厌氧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幽门螺杆菌等的侵袭的感染,导致牙龈红肿,龈袋溢脓,牙周间隙增宽,牙齿松动,口腔粘膜溃疡等,就会出现口臭。

青春期女孩常因其性腺活动的周期性不稳定,性激素水平波动较大,加上爱吃零食,又不注意口腔卫生,这时如性激素分泌水平低下,就容易发生口腔粘膜和牙周组织的感染而导致口臭。但这种口臭多为一过性的,不必为此担心。

另外,某些全身性疾病如胃幽门螺杆菌感染,也可引起持续性口臭,这类病人发生口臭时常伴有不同程度的饥饿感和胃痛等症状,而且随着幽门螺杆菌的根治,口臭也随之消失。

去除口臭7个简单偏方

1、 茶叶去除法

吃了大蒜后,嘴里总有一股异味,这时只要嚼一点茶叶(或吃几枚大枣),嘴里的大蒜气味可消除。喝上1杯浓茶亦可。

2、 橄榄

每次一枚,缓缓嚼服,长期口臭者常吃有效。

3、香芹

挑选一小把新鲜嫩香芹,放入口内细细咀嚼,可以净化口气,是天然的清新剂。

4、维他命C

每天吃250毫克的维他命C,约目前市售维他命C一颗的四分之一。吃维他命C可帮助恢复健康的牙龈及防止牙龈流血,并且排除口腔中过多的黏膜分泌物及废物(这些物质是导致口臭的因素之一)。

5、 盐水漱口法

用盐水漱口,或在口中含盐水片刻,能把引起口臭的细菌杀灭。

6、荔枝粥

干荔枝5~7枚,粳米或糯米50克。将干荔枝5~7枚(去壳),粳米或糯米50克, 同入锅加水适量煮为稀粥。晚餐食用,连吃3~5日为1个疗程。具有温阳益气,生津养血功 效。适用于口臭,老人五更泻。素体阴虚火旺的老人忌食。

7、薄荷粥

鲜薄荷叶30克(干品15克),粳米50克。将鲜薄荷叶30克(干品15克)洗净,入锅 内加适量水熬,弃渣取汁待用。将粳米50克淘净,加适量水煮至米熟,再倾入薄荷叶汁,煮 一二沸即可食用。具有利咽喉,令人口香作用。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口臭偏方治疗 女性口臭原因 女性口臭

导致女性口臭的几个原因 需要加强口腔卫生

每个人都喜欢清新的口气,特别是女性。那么导致女性口臭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下面就来看看吧。详细>>

女人口臭多是这因素 6招快速去除口臭

口臭真是令人尴尬的事,而且口臭的“臭”具有很多种,让很多女性都非常困扰,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女性口臭呢?详细>>

女性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口臭去医院做哪些检查?

口臭是指患者在说话或呼吸时从口腔中散发出来的难闻的气味,较为多见。可能是疾病原因导致的,也可能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导致的。口臭……详细>>

女性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女性口臭也是一个较为常见的现象,有些女性比较爱干净,频繁洗口还出现口臭,感觉困惑,那么女性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很多女性是因为肠胃疾病引起的……详细>>

女性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教你如何应对女性口臭

引起女性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口臭是指口内出气臭秽的一种病症,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下女性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女……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