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老人口臭3大原因 中医去口臭推荐6偏方

2016-11-14 08:34:38      家庭医生在线

老人口臭受食物、药物和疾病这三大因素影响,治疗老人口臭要先找到原因,针对性的治疗。

老人口臭3大原因

1、食物影响

有些食物食用后会在口腔里遗留不好闻的味道,如生葱、大蒜、韭菜等。食人大蒜以后大蒜里的硫化物就会渗进血液流入肺部,呼出的气味就会有臭味。酒精也会经血流而呼出臭气,这就是习惯饮酒的人发生口臭的原因。节食也会引起口臭,节食者体内储存的脂肪转化为能量的时候,会放出带有药味的丙酮。

2、药物影响

一些药物也会引起口臭。老年人服了抗过敏药、镇静药、利尿药和降血压药等,唾液的分泌会减少,细菌得以繁殖。细菌生长、繁殖过程中会释放出许多种臭气。

3、疾病影响

口腔疾病如龋齿、牙龈炎、牙周痛和口腔溃疡病等;全身的一些疾病如鼻咽部的病变(上颌窦炎、萎缩性鼻炎)、肺及气管疾病(肺脓肿、支气管扩张)、消化道疾病(消化不良、胃炎)等,都会经呼吸道排出臭味,产生口臭。

中医去口臭6偏方

1、莴苣治疗口臭

取莴苣茎或叶适量,生拌或炒熟后食用。常食此方可治胃热,消除口臭。

2、芦苇根冰糖治口臭

取芦苇根(鲜、干均可)50克,加水煎汤1碗,再加入冰糖适量,早晨空腹服用,连服1星期。可治口臭。

3、菊花茶去除口臭

取20克菊花,放4杯水煮成菊花茶,经常饮用,可除由肝、胃疾病引起的口臭。

4、薄荷粥去口臭

取薄荷叶15克(中药店有售,价格便宜),加水煮沸 3分钟,滤汁待用。另取大米适量,加水煮成粥,熟后即将起锅时兑入薄荷汁,再烧沸即成。每天食用一次薄荷粥,可降胃气、去舌苔,除口臭作用明显。

5、玄麦甘菊茶去口臭

方药 玄参5克,麦冬10克,菊花3克,胖大海2枚,甘草5克。

用法:上药用冷水洗净后,加开水冲沏10~15分钟即可。每日3剂,当茶饮。

功效:清热解毒,润肠通便。

主治:口臭咽痛,唇舌生疮,大便秘结。

6、藿香苍术含漱液去口臭

方药:藿香(鲜品尤佳)15克,苍术10克,冰片1克。

用法:藿香和苍术加水煎取药液500毫升后,再放入冰片1克溶化。每天含漱3~4次,至痊愈为止。

功效:清热除湿。

主治:口臭。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偏方 口臭原因 口臭

口臭形成原因必须知 推荐三大偏方治口臭

很多人都患有口臭的毛病,特别是在早晨起来的时候,口臭更加的明显,到底口臭形成的原因是什么?有什么好方法治疗吗?详细>>

年轻女性口臭的原因 去除口臭7个简单偏方

口臭本身不是疾病,它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而口臭的问题也不会只出现在某一特定年龄层的人群身上,不同年龄的人都会有各自口臭形成的原因,但是相……详细>>

口臭的原因 去口臭推荐六大食疗偏方

其实口臭并不是一个单独的疾病,而是某种疾病的一个症状,其原因主要有:口腔局部因素和全身疾病因素。那么口臭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能去口臭的5个小偏方

生活中有许多人被口臭的问题所困扰,但是多数人对于导致这一问题的原因不是很了解,那么常见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老人口臭是什么原因?这5大原因,得一一排查!

在生活中可以发现有些老人的口腔会散发出明显的臭味,但是老年人日常保持了比较好的卫生习惯,因此这种臭味往往就和老年人身体机能下降引发的疾病……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