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女性拔牙最佳时期 拔牙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6-11-15 10:25:25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拔牙也是比较常见的现象,那么女性拔牙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女性拔牙最佳时期是什么时候呢?

女性拔牙最佳时期是什么时候

服用避孕药期间最好不要拔牙

避孕药能使体内的纤维蛋白分解增加,拔牙后,创口处不能形成良好的血凝块,病菌会乘虚而入造成伤口感染,影响伤口愈合。

怀孕前3个月和6个月以后最好不要拔牙

怀孕的前3个月和6个月以后,是容易发生流产和早产的时期,所以在这个时期内不要拔牙。有习惯性流产和早产史者,在妊娠期间最好不拔牙。必须拔牙时,最好选择在妊娠期的3-6个月之间,并且应在拔牙前后1-2天,每天肌注黄体酮10毫克,消除对拔牙的恐惧心理,以免发生流产和早产。

哺乳期拔牙要慎重

拔牙一般都要使用麻醉药,这个时候麻醉药的成分会随着哺乳的乳液被孩子吸收,对小孩子神经系统生长发育不好。如果一定要拔,最好在拔牙后72小时内不要母乳喂养,等72小时后麻醉药基本代谢掉后再哺乳。

女性最佳拔牙时期

据临床资料分析证实,月经周期的第14天是妇女拔牙的最佳时期。此时伤口愈合又快又好,不易发生细菌感染,疼痛也比较轻。所以,妇女拔牙最好选择在月经后的10天为宜。

拔牙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1、拔牙后医生会让患者咬住1~2条棉卷,它的作用是压迫止血、保护伤口。一般棉条在拔牙后40分钟左右即可吐出。注意棉卷不要咬压过久。有人以为咬的时间越长越好,有的人咬几个小时甚至十几小时,这是错误的,反而造成伤口被唾液长久浸泡,引起感染或凝血不良。

2、有出血倾向的患者,拔牙后最好暂时不要离开,待半小时后请医生再看看伤口,是否血已止住。如果仍出血,应让医生再作进一步的处理,或上止血药,或进行缝合止血,并口服一些止血药物。

3、正常情况下,把棉条吐出后就不再出血了。唾液中带一点血丝是正常的,如果大口大口的吐血就不正常了,应及时与本诊所联系或就近到医院口腔科看急诊,请医生处理。千万不要自行处理,比如拿家里的棉花塞到拔牙窝内,或乱涂所谓的止血药。这些棉花和药并不是无菌的,用后会引起继发感染,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4、拔牙后要注意保护好血凝块,当天不要漱口,不要用拔牙侧咀嚼食物,不要频繁舔伤口,更勿反复吸吮、吐唾,以免由于口腔内负压的增加而破坏血凝块。手术后两小时才可以吃饭,术后两天的饮食应该是温凉、稀软的。

5、拔牙后一般可以不吃药。但在急性炎症期拔牙,或创伤较大、全身情况较差时,应口服些抗生素和止痛药。

6、拔牙后一般不影响工作,可以照常上班,但是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吸烟、饮酒对伤口愈合都有不好影响,拔牙后一两天内最好不吸烟、喝酒。

(责任编辑:莫克豪 )

女性拔牙要知道哪些 拔牙后谨记6点注意事项

拔牙是一种常见的口腔修复方法。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女性拔牙有哪些常见的须知呢?详细>>

拔牙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要怎么护理呢?

拔牙似乎与勇敢无关,很多人可能会对伤筋动骨带来的痛苦不屑一顾,可是一提起拔牙,立马面色苍白,冷汗津津。这是很正常的现象,拔牙不但会给我们……详细>>

拔牙的危害有哪些 拔牙后谨记六点注意事项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牙痛要人命,面对牙齿带来的疼痛,很多人都会采取拔牙。的确,拔牙可以斩草除根,但是随意拔牙可能会带来一定的危害。详细>>

什么情况下需要拔牙 拔牙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我们知道孩童时代都需要拔牙,成年后我们的牙齿拔了是不会再长出来了,不到不得已的时候是不会去拔牙,那么,什么情况下需要拔牙?详细>>

女性三个时期不适宜拔牙 拔牙后要注意哪些

牙齿是我们的咀嚼食物的重要工具,如果牙齿出现了疾病,多数人会选择去看牙医,如果没有治疗的必要,一般会拔掉这颗牙齿,很多人认为拔牙就是一件……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