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种植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种植牙齿方法选择 关于种植牙齿有哪些手术优势

2016-12-08 08:11:45      家庭医生在线

种植牙齿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牙齿修复方法。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怎么选择正确种植牙齿方法呢?

怎么正确选择种植牙齿方法

种植牙的真正意义是人工牙根种植,种植牙根也是一个手术。那么,一些全身状况不佳,不能耐受手术的人是不能进行牙根种植的。如心血管疾病、严重糖尿病、恶习性肿瘤等等,尤其是内分泌功能紊乱、骨代谢异常,以及高水平用化疗、激素、抗凝剂等对骨质的化谢和整合有影响的药物期间者,不能进行种植牙手术。局部牙龈炎症以及附近牙齿的炎症都会影响所种植牙根的整合,甚至导致手术失败。除了这些,手术医生还要通过拍片来了解牙槽骨的高度和宽度。因为当牙槽骨过窄时,种植的牙根不能完全埋于骨组织内,会影响牙根与周围组织之间的整合,从而影响牙根的牢度。如果牙槽骨过浅,在下牙槽植牙根时可能损伤下齿槽神经。

种植牙毕竟与原来自身的牙齿有所不同,在使用时要加以呵护,平时不可过于用力,以免种植牙则于不能自行清洗,一般每约3个月就必须请口腔科医生卸下固定螺丝进行清洗,来时可自行清洗的种植牙每半年至1年也必须到到医院进得检查。

一般种植牙能使用多少年,是许多想做种植牙手术的人迫切要了解的情况。在发达国家,经种植牙手术的人迫切要了解的情况。在发达国家,经种植牙手术的人5年使用率在90%以上,10年使用率在85%左右。当然,种植牙手术成功与否以及使用的年限与许多因素有关。牙根材料的选择,对牙根的固定作用有着较大的影响。其次是手术人员技术的熟练程度,以及手术医生对相关学科知识的全面理解。另外还与病人的个体情况有关。

关于种植牙齿有哪些手术优势

1、功能强:能很好地恢复牙齿功能,咀嚼功能大大优于其他传统假牙。

2、美观:可以根据就诊者的脸型、其他牙齿的形状与颜色制作牙冠,达到整体协调和美观的最佳效果。

3、舒适方便:不使用活动假牙必需的基托与卡环,没有异物感,非常舒适、方便,而且有利于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

4、固位好:不使用传统镶牙的卡环或牙套,人工牙根牙槽骨紧密结合,像真牙一样扎根在口腔里,具有很强的固位力与稳定性。

5、不磨牙:依靠自身的人工牙根进行修复,不用磨旁边的健康牙齿,对牙齿没有任何伤害。

6、操作简单:种植牙手术是一个较小的牙槽外科手术,类似拔牙,采用局部麻醉,创伤小,术后即可进食,几乎无痛苦。一般种植体植入术只需要几十分钟至数小时即可以完成。由于选用的是与人体相容性极好的生物材料,种植牙对人体不产生任何不良的副作用。如果种植牙的骨结合失败,也就是种植牙没有成功,也可以取出以后待骨愈合再做种植,或者改用其他修复方法。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种植牙手术优势 种植牙选择 种植牙

关于种植牙齿有哪些认识误区

对种植手术过程的不了解和害怕,占第二位。种植,反正是手术,要开刀,还要上“螺丝”到骨头里面,乖乖,忒恐怖了,还担心术中的疼痛。任你怎样解……详细>>

种植牙有哪些简单步骤 种植牙齿怎么维护寿命

种植牙齿是一种常见的口腔修复方法。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关于种植牙齿有哪些简单步骤呢?详细>>

种植牙手术风险大吗 种植牙技术有哪些优势

种植牙有什么危害吗? 种植牙就是我们常见的一种矫正牙齿的美容方法,具有改善口腔咬合,恢复咀嚼等功能。很多顾客常常问及种植牙是否有危害这个……详细>>

种植牙和烤瓷牙的区别是什么?种植牙齿的过程怎么样的?

种植牙是目前常见的牙齿修复术,可以将人工牙根植入牙槽骨中,使其代替原先牙根的功能。如果人体因为各种原因出现牙齿的缺损,不仅会影响咀嚼食物……详细>>

哪些人适合做种植牙齿?种植牙齿后如何做好护理?

种植牙的稳定性和安全性高,能完全保留健康牙齿,并不需磨掉临近健康牙齿。另外种植牙齿后终身使用,就和天生牙齿一般,能增加人们的自信心。但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