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种植 > 正文

种植牙修复方法 这些因素影响种植牙寿命

2016-11-11 10:54:43      家庭医生在线

种植牙齿是一种常见的口腔修复方法。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种植牙齿有哪些修复方法呢?

种植牙齿有哪些修复方法

第一步:医生会详细咨询患者的病史,健康状况,并做全身和口腔的必要检查,如拍口腔全景X片、测血压、查血常规等等,以了解缺失区的骨质和骨量,以确定是否适合手术,再制订相关的方案。

方案已定,即在专门的无菌室,在局麻下,用特制专用种植机在牙槽骨上制备孔洞,然后将人工材料制作的种植体植入上颌或下颌缺牙部位的牙槽骨内,再将牙骨床内严密缝合。7~10天拆线后,原先戴着的假牙经医生调整后仍可继续佩戴,所以不影响外观与生活。接下来就是进入骨愈合期,等待第二次手术。

种植体植入后,上颌一般6个月、下颌一般3个月的骨愈合期,若植入时进行了植骨等手术,骨愈合期则相应延长。

第二步:4~6个月后,再在局麻下用特制的手术器械在植入种植体相对应的牙龈上旋切一个小口,暴露种植体上端后,安装愈合基台(即使植入颌骨的种植体穿出牙龈),伤口不用缝合,软组织会在3周内成形。

当软组织袖口成形后,医生会用一永久性基台替换下愈合基台。7~10天后即可修复取模,制作种植桥架与义齿。这个过程一般10天左右,试戴成功后即可使用您的种植牙了。

哪些原因影响种植牙齿的寿命

1、牙齿本身的情况:种植牙周围的牙越健康,使用寿命就长;缺失牙越少,使用寿命越长;周围的牙槽骨萎缩得越多,寿命越短。

2、全身的健康:全身疾病会降低口腔的免疫力,对种植牙和天然牙都不利。

3、医生的水平:医生和技工种植牙经验累积5年以上,成功率大于90%。

4、使用和维护状况:按时做有效的口腔清洁,种植牙使用寿命就长;定期洗牙,就比从不洗牙的使用寿命长。

(责任编辑:莫克豪 )

7大因素影响种植牙寿命 种植牙如何正确护理

许多患者做种植牙都想着能用一辈子,其实不然,如果做完种植牙以后日常不加以维护的话,就会减少它的使用寿命。那么哪些因素会影响到种植牙的寿命……详细>>

影响种植牙寿命的因素解析 种植牙也需要精心护理

不少人牙齿缺失了请医生为自己“种”上几颗形态逼真、美观、舒适的假牙(即种植牙)。牙齿一旦“种”活了,有的人就认为万事大吉了,啃骨头、咬甘……详细>>

影响种植牙寿命的关键因素

现在有很多的人都是带着侥幸的心里去接受治疗,但是我们老古话常讲,便宜没好货。有很多人在选择种植牙手术的时候并没有选择一家正规的医院进行手……详细>>

影响种植牙寿命的因素是什么

不同的人口腔情况也不同,患者如果骨量充足,牙龈条件好的话,种植牙寿命就会长久些。如果自身牙齿条件不好,周围牙槽骨就萎缩得越多,寿命也自然……详细>>

影响种植牙寿命的因素主要是什么

牙齿本身的情况:种植牙周围的牙越健康,使用寿命就长;缺失牙越少,使用寿命越长;周围的牙槽骨萎缩得越多,寿命越短,这就是影响种植牙寿命的因……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