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为什么没有蛀牙也会牙痛 中药治牙痛4偏方推荐

2016-11-10 10:01:58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人可能没有蛀牙但是还是会牙痛,这是为什么?看看下面文章的解答。

为什么没有蛀牙也会牙痛

有些人习惯用牙齿咬硬东西,但多年后,经常时不常就会忽然痛起来,而且痛得要命,有时是突如其来地痛。

一是有些人牙齿遇冷遇热疼、阵痛,却不知是哪颗牙痛。这些人的牙齿可能也没有龋洞,但在牙齿的合面中央可能已经有个小孔,并直通牙髓,会引起牙髓感染。只要做牙髓治疗,然后充填,便会消除症状。

还有一种情况是有些人在过度疲劳、或睡眠不好、或感冒发烧、或身体情况欠佳时,有时会忽然感觉牙齿一过性疼痛,瞬间即逝,但牙齿并没有任何病变。这种牙痛是实际上是疲劳、身体情况欠佳等影响到牙齿,引发牙髓充血,或神经痉挛而使牙齿发生阵痛。要是口腔内有已充填过的龋齿,或有慢性炎症的病牙,就更容易发生牙齿一过性疼痛。

如果牙齿一过性疼痛反复多次发作,就成为炎症性病牙了,也需要进行牙髓治疗。

中药治牙痛4偏方

1、胡椒绿豆治牙痛

用 料:胡椒、绿豆各10粒。

制用法:将胡椒、绿豆用布包扎,砸碎,以纱布包作一小球,痛牙咬定,涎水吐出。

功 效:清热,止痛。用治因炎症和龋齿所引起的牙痛。

2、独头蒜煨熟治风虫牙痛

方 剂:独头蒜2-3 头。

制用法:将蒜去皮,放火炉上煨熟。趁热切开熨烫痛处,蒜凉再换,连续多次。

功 效:消炎杀菌,解毒。用治风虫牙痛。

3、姜矾粉止牙痛

方 剂:老姜、枯矾等份。

制用法:老姜用瓦焙干,研末,枯矾研细,与姜末调匀。涂搽病牙。

功 效:止牙齿疼痛。

4、韭菜根花椒止龋齿痛

用 料:韭菜根10根,花椒20粒,香油少许。

制用法:洗净,共捣如泥状,敷病牙侧面颊上。

功 效:止痛。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治疗偏方 牙痛原因 牙痛

为什么没有蛀牙也会牙痛

有些人可能没有蛀牙但是还是会牙痛,这是为什么?看看下面文章的解答。详细>>

为什么会牙痛 缓解牙痛的食物有哪些

人们常说的“牙痛不算病,痛起来真要命”。牙痛为什么那么剧烈,使人睡不好觉、吃不好饭、难以忍受呢?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牙痛 快速止牙痛的方法推荐

牙痛及早治疗效果更好,要想治疗牙痛就必须有针对性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因此,我们先来告诉大家为什么会出现牙痛。详细>>

几种导致牙痛的口腔疾病 推荐偏方缓解牙痛

每次牙疼时都很头疼无奈,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明白那种痛苦。那哪些偏方可以缓解牙疼?详细>>

牙痛的5大原因 三种治疗牙痛的民间偏方

牙本质过敏、智齿冠周炎、牙髓炎、牙根尖周围炎和牙周炎,这些口腔疾病都会引发牙痛,下面我们看看牙痛的具体五大原因。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