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诱发口腔溃疡的真凶 口腔溃疡6个治疗妙方

2016-11-09 08:47:55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很常见的口腔小毛病,但是小小的一个溃疡面,却可以让人吃东西都困难,导致口腔溃疡原因有很多,下面一起来看下。

诱发口腔溃疡的真凶有哪些

1、免疫紊乱。任何会引起免疫功能紊乱的因素,都可能诱发口腔溃疡。

2、消化系统疾病如慢性胃炎、胃溃疡、肠炎、便秘,以及药物治疗不当、环境污染等,也是比较明确的致病原因。

3、精神因素。如长期感到压力大,精神紧张、波动,经常有疲劳感、睡眠不足。这是临床上最常见的诱因。

4、意外受伤。占患者的38%。使用做工粗糙的假牙套、牙刷,吃太烫的食物或不小心咬了自己一口,都可能成为诱因。

5、遗传。父母中一方曾患此病,其子女得病的几率是35%—40%。

6、内分泌改变。如女性在月经前后,口腔溃疡就易复发;更年期妇女也有病损增多的现象。而怀孕后,有些女性的复发性口腔溃疡就会好转。

7、营养缺乏、贫血。尤其是缺乏铁和B族维生素。此外,爱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爱吃酸或偏食的人,也更容易被溃疡缠上。

8、有些牙膏和漱口水含有十二烷基硫酸钠,刷牙时的白色泡沫就是由它产生的。挪威一项医学研究就表明,这种化学成分会增加口腔溃疡风险,因为它破坏了口腔的保护层“黏液素”。

口腔溃疡6个治疗妙方

1、蜂蜜25克,绿茶1克,五倍子10克。将五倍子加水400毫升,煮沸10分钟,加入绿茶和蜂蜜,5分钟后分两次徐徐饮下,连续3天。

2、取30粒六神丸,加两毫升凉开水调成糊状,清洁口腔后,用棉签蘸上六神丸液涂于溃疡面,每天3~4次,一般用药5分钟即可起到止痛效果。

3、蜂蜜30克,硼砂3克。将其拌匀,涂敷患处;每日3次,连服3~5天。

4、维生素C两片,地塞米松两片(为一天量,每天现配现用),研成细粉,加香油3~5滴调成糊状,先用盐水漱口,再用牙签取药糊适量,置于溃疡面上,每天用药3~5次。

5、将西米替丁片研成细末,用棉签蘸药粉涂于溃疡面上,每日两次;云南白药外敷口腔溃疡面,每日两次,一般2~3天可愈。

6、黄连10克,赤芍15克,苍术12克,枳壳12克,青皮10克,土贝母15克,茯苓15克,莱菔子20克,甘草6克,将上药水煎至200毫升,两次分服,每日一剂,适用于顽固性口腔溃疡。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治疗妙方 口腔溃疡原因 口腔溃疡

诱发口腔溃疡的“真凶” 口腔溃疡怎么好的快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生活中有很多人会经常患上口腔溃疡。那诱发口腔溃疡的真凶是什么?详细>>

诱发口腔溃疡的真凶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很常见的口腔小毛病,但是小小的一个溃疡面,却可以让人吃东西都困难,导致口腔溃疡原因有很多,下面一起来看下。详细>>

治疗口腔溃疡的四小妙方

口腔溃疡侵袭人们的生活,几乎每个人都会跟它打个招呼,而很多人就直接不停的sayhello,为什么呢?得了口腔溃疡吃不下、睡不着、连精神都……详细>>

预防口腔溃疡有七招 治疗口腔溃疡有10妙方

很多患有口腔溃疡的人都是在过度劳累后发病或加重的,尤其是现代人生活紧张、精神压力大,口腔溃疡可以说是一种因生活状态不佳而导致的“文明病”……详细>>

精神因素引发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有哪些症状

口腔溃疡一般来说不论男女老少都会发生,很多人都存在一个误解就是认为口腔溃疡是一种传染性的口腔疾病,其实口腔溃疡病不传染,是一种自发性的口……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