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常见的症状 防治口臭的4个简单方法

2016-10-28 08:49:40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什么是口臭呢?口臭有哪些症状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口臭常见的症状表现。

口臭常见的症状表现

一、脏腑功能失调口臭

脏腑功能失调口臭有什么症状表现?除口臭这一明显标志之外,还会根据患者的个体差异,分别出现以下单个症状或者以下多个症状表现:

舌苔厚腻、口干、口苦、气短、胸闷、肠胃不适、腹账、尿频、便秘、便溏、腰膝酸软、肢体麻痛、容易上火(女性则经期易上火)、手脚心易出汗、身体常发热、易于疲劳、易感冒、烦躁、失眠、精神不振、头昏、头发干枯、耳鸣等症状。

二、单纯性口腔口臭

除明显有口臭之外,口腔牙龈肿、痛,局部发热等。单纯性口腔口臭病:非脏腑原因,主要是由单纯的龋病和牙周病等口腔病引起。

防治口臭的4个简单方法

1、常吃话梅、无糖口香糖

唾液是口腔里的天然清洗剂,含上一颗酸酸的话梅,立刻就会产生丰富的唾液。口香糖选木糖醇的,因为有一些口香糖含有糖精和香精,这些成份容易在细菌的作用下产生口臭气体。

2、常备漱口水

常有口臭的人无妨备上一瓶漱口水,但要注意不要选择含有酒精等刺激性成份的。此类漱口水主要靠刺激性气味遮盖口臭,起不到消除口臭气体的作用。

3、坚持半年洗一次牙

洗牙的好处在欧美国家已得到数十年的验证。即便我们天天都很认真地刷牙、漱口,仍免不了牙齿中会存在牙菌斑和牙石,达到一定程度时会造成牙龈炎、牙周炎,它们是造成口臭的一个重要原因。

4、戒烟酒,少喝咖啡

长期吸烟、酗酒的人口腔内环境难免被破坏,此类人要想彻底消除口臭,戒除不良癖好是不二选择。还有些让人觉得意外的造成口臭的习惯,例如爱喝咖啡、过分节食等。倘若一段时间内舌苔厚腻、常常感到口干,这时就要特别小心口臭。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防治方法 口臭症状 口臭

防治口臭的4个简单方法

唾液是口腔里的天然清洗剂,含上一颗酸酸的话梅,立刻就会产生丰富的唾液。这是因为有一些口香糖,含有糖精和香精,这些成份容易在细菌的作用下,……详细>>

改善口臭的简单方法 常见的口臭预防原则

患口臭的人不在少数,很多人知道自己口臭却不知道如何去除,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个缓解口臭的方法。详细>>

防治口臭的常见秘方

防治口臭的常见秘方还包括柠檬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详细>>

经常口臭很尴尬?教你4个简单的好方法,快速去口臭

口臭的症状虽小,但其带来的伤害可不小。很多人因为自己有口臭,都不敢张开嘴说话。很多口臭的患者会因为身边人无心的远离开始变得自卑。口臭一般……详细>>

口臭者怎么饮食效果好 防治口臭的八个小贴士

口臭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只要患者饮食得当,那么还是能有效地改善口臭状况的。下面带大家一起了解下口臭患者是如何饮食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