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儿童治疗蛀牙的几个注意事项 多吃香菇防蛀牙

2016-10-25 09:48:55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人都可能会受到蛀牙的危害,但是由于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蛀牙的发病率也提高了。那儿童治疗蛀牙有哪些注意事项?

儿童治疗蛀牙的几个注意事项

1、平时请不要常常吓小朋友说不乖或不刷牙的话就要带他去牙科把牙齿拔掉,请多给小朋友正向牙医的概念,毕竟看牙不是惩罚。

2、有时小朋友看家长在旁边常会哭闹撒娇,通常牙医请家长回避以利沟通及看诊,请家长多多见谅。

3、如果有打麻药,请等小朋友麻药退去后再予进食,并在退去前随时叮咛小朋友不要一直咬嘴唇、吸嘴唇或摸压打麻药的地方,以免黏膜受伤。

4、小学三年级以前的小朋友刷牙能力大多不足,家长如果能在小朋友刷完牙再检查并帮忙刷一次,往往可以有效地降低蛀牙再发生比率。

5、四到六个月请定期回诊,以利早期诊断早期治疗。

吃什么食物能预防蛀牙

1、香菇

香菇最能预防龋齿。首先,“蘑菇皇后”香菇所含的香菇多糖体,能够抑制口腔内致病菌的生长,阻止牙菌斑的形成,防止龋齿。其次,香菇还含有一般蔬菜所缺乏的维生素D源(麦角甾醇),麦角甾醇经日光照射,可转变成维生素D,可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并能帮助儿童骨骼和牙齿成长。每100克干品香菇含有7.8克的粗 纤维,就如同一把健齿的“牙刷”,咀嚼时与牙面发生机械摩擦,可以对牙齿起到清洗的作用,减少菌斑的形成。

香菇中还含有鲜香味的物质鸟苷酸和香菇精,气味芳香,有助于口气清新。另外所含的大量维生素C,同样具有杀灭有害菌,保护牙齿的作用。

2、芹菜

芹菜中有大量的粗纤维,吃芹菜的同时就能擦去不少粘附在牙齿表面的细菌。对粗纤维食物反复的咀嚼还可刺激唾液的分泌,以平衡口腔内的酸碱度。

3、乳酪

牙齿最怕口腔中酸的环境,乳酪是最好的口腔酸碱平衡卫士,其中丰富的磷酸盐可以中和口腔中的酸性物质,不利于细菌活动。乳酪中还有大量的利于人体吸收的钙,无论对于儿童牙齿生长还是成年人健齿固齿都有很好的帮助。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蛀牙吃什么好 蛀牙治疗事项 蛀牙

蛀牙怎么来治疗 多吃香蕉可防蛀牙

在儿童时期,最容易患的疾病莫过于蛀牙了。这不仅仅是因为孩子们喜欢吃零食,还因为儿童身体的免疫力比较低。蛀牙会给孩子带来很多危害。那么治疗……详细>>

儿童治疗蛀牙的几个注意事项

每个人都可能会受到蛀牙的危害,由于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蛀牙的发病率也提高了。儿童蛀牙现象目前也很普遍,虽然相比于前几年有所改观,但牙科医……详细>>

儿童蛀牙危害多 预防蛀牙吃什么好

由于小孩子都喜欢吃甜食,再加上没有合理的卫生习惯,就容易出现蛀牙。那么,儿童蛀牙一般会有哪些危害?详细>>

预防蛀牙的四个小细节 多吃葡萄干也可防蛀牙

蛀牙相信大家肯定不会陌生吧,蛀牙的出现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麻烦。那么蛀牙需要如何来预防?详细>>

吃什么能够预防蛀牙 蛀牙的危害有哪些

蛀牙不但影响外观美感,还影响身体健康,给患者身心都造成危害。那么,生活中我们吃哪些食物可以防止蛀牙呢?专家表示,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