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饮食禁忌有哪些 治疗溃疡最有效方法

2016-10-22 08:21:12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溃疡是属于口腔上的一种疾病,所以口腔溃疡的饮食方法我们要十分的注重。那口腔溃疡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口腔溃疡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1、忌吃刺激性调味品如辣椒、醋、姜、葱、八角等。这些食物不但会诱发疼痛,还会刺激溃疡面,使其进一步扩大。

2、忌吃粗糙坚硬的食物如炸排骨、炸鸡腿、坚果之类。因为这些坚硬的食物容易在溃面产生摩擦,加重病情。

3、忌吃口香糖、巧克力、烟酒、咖啡、烫的食物及辛辣烧烤,油炸品等。这些都是易引发或加重口腔溃疡的东西。

4、忌吃研磨后的食物,如面包末、玉米或土豆片等,因为研磨后的食物,容易粘附在溃面,影响溃面的愈合。

5、忌吃过烫的食物。开水或滚烫的汤并不能杀灭溃疡面的细菌,反而会造成刺激。因此,待食物冷却到室温后再进食是最好的选择。

口腔溃疡有哪些治疗小妙招

1、蒲公英煎液口服并漱口

蒲公英,味苦、甘,性寒,可清热解毒。取新鲜蒲公英100g(干品50g),洗净水煎,饮药液并含漱。一日数次至愈止。

2、云南白药疗法

用消毒棉签蘸云南白药粉末涂敷溃疡面,绝大多数口腔溃疡病人用药3天后即可痊愈。

3、中成药外敷

用锡类散、冰硼散或喉风散喷洒于溃疡面。

4、丹参

用丹参15g煎服(或丹参片也可)治疗口腔溃疡,溃疡能很快愈合,且很少复发,其机理为丹参具有活血祛瘀,改善微循环和抑菌之功效。

(责任编辑:莫克豪 )

治疗口腔溃疡最有效的良方

口腔溃疡,又称为“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成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 详细>>

口腔溃疡有哪些饮食禁忌呢?

口腔溃疡是一种很常见的口腔疾病,引起口腔溃疡的因素是比较多的,如果不从根本上解决口腔溃疡的问题病情就会复发,这样就会严重影响病人的正常进……详细>>

口腔溃疡的五大饮食禁忌 治口腔溃疡十妙招

口腔溃疡患者都知道,患有口腔溃疡的时候,是吃什么嘴巴都疼,所以在饮食上就更加的需要注意了。详细>>

口腔溃疡患者的饮食禁忌 小方法治好你的溃疡

口腔溃疡患者不能吃什么?口腔溃疡患者吃什么好?口腔溃疡患者可以吃橙子、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2的食物,不能吃辛辣、坚硬过烫的食物,下面我……详细>>

得了口腔溃疡后有哪些饮食禁忌?

 年轻人是很容易有口腔溃疡的,这和他们工作忙碌,日常作息不规律,有很大的关系,专家指出,而且,这是一个很容易复发的疾病,一般来说,轻度的……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