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治疗口臭的五大疗法 坚持怎么做预防口臭

2016-10-23 08:19:42      家庭医生在线

治疗口臭其实有很多的方法,除了医院中中、西医的治疗,食疗还有些小秘方可以尝试一下,而且都是日常生活中一些非常简单的方法。接下来我们就来仔细的了解一下治疗口臭的五个小秘方。

1、蔬菜疗法

专家表示,芹菜、黄瓜和欧芹之类的多纤维蔬菜会促进唾液分泌量,对导致口臭的细菌具有冲刷作用。将一片黄瓜含于口中90秒,就有助于缓解口臭。口感清脆的蔬菜还有助于清除牙菌斑。

2、无糖口香糖疗法

专家认为,嚼片口香糖就能让口腔唾液分泌量增加10倍。但是最好选择无糖口香糖,因为有糖口香糖其实会增加口腔细菌数量。可选木糖醇等自然甜味剂口香糖。

3、水疗法

专家指出,当细菌在舌头上分解黏液和食物(特别是甜食和奶制品)蛋白质的时候,细菌会释放硫化物,进而导致口臭。但是细菌的天敌是唾液中的氧。多喝水有助于增加唾液分泌量,对口臭具有“中和”作用。另外,抗抑郁、减压和抗组胺等药物会导致口干。服用此类药物后,更要多喝水。

4、绿茶疗法

2007年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一项研究发现,绿茶中的多酚类物质可暂时减少口腔中的硫化物。喝绿茶除口臭,最好别加糖或牛奶,否则会适得其反。多项研究显示,绿茶具有防止牙病的作用。另外,薄荷茶也具有防口臭作用,可中和大蒜气味。

5、茶树油疗法

专家揭示,茶树油具有抗菌作用。可在牙刷上滴几滴茶树油,刷舌面及牙龈,有助于清除导致口臭的细菌。但是,医生表示,孕期最好别使用茶树油。

口臭预防窍门,大家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坚持每天早晚刷牙和饭后漱口,保持口腔清洁卫生,定期洁牙除口臭,通过洁牙,消除牙菌斑、软垢、牙石,对改善口臭和预防牙周病都有益处。

二、中药食疗除口臭:祖国医学认为,凡有胃肠消化不良、劳心伤神或肺与大肠结热者皆可出现口臭,治之原则为清肺胃之热,润肠道之燥。

三、查出病因,对症治疗:俗话说,因之已明,治则有方。口臭者首先应到医院口腔科检查一下是否患有口腔疾病,同时可请内科医生做一次全面体检,重点排除与口臭有关联的某些全身性慢性疾患。一旦查出口臭病因,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标本兼治,则驱除口臭定能见效。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预防 口臭治疗窍门 口臭

好的习惯能够预防口臭 如何有效治疗口臭

许多人会被口臭的问题所困扰,其实只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做好饮食护理就能避免患上口臭,那么怎么预防口臭效果好呢?详细>>

口臭仅仅是口臭吗 预防口臭从刷牙开始

说到口臭,大家首先可能想到,口臭深刻的影响着我们的工作生活,自己尴尬、别人厌恶。口臭仅仅是口臭吗?详细>>

预防口臭要注意口腔卫生

秋冬季节,空气干燥,胃火旺盛,容易引起口臭。在日常的交往中,生活中外表光鲜亮丽,张开嘴就让人想隔你十丈远,口臭该怎么办呢?哪些因素造成口……详细>>

口臭也会遗传 5种治疗口臭的偏方推荐

口臭这种疾病,在口腔问题中是很常见的。为了对付此疾病,很多患有口臭的人,平时很喜欢用口气清新剂,其实这是不对的,要想根治口臭,还需要知道……详细>>

口臭的诱因是什么?怎么预防口臭的产生呢?

口臭就是在呼吸或者说话的时候嘴巴里面呼出的臭味,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吃了重口味的食物、患上了牙周疾病以及消化系统和呼吸系统疾病等,……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