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种植 > 正文
创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烧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拔牙后即刻种植牙的好处 种植牙整个过程要多久

2016-10-17 08:48:42      家庭医生在线

尽管常规种植修复为缺牙患者提供了功能良好的修复手段,但其疗程较长,需待创伤完全骨性愈合后方可种植,给患者带来了诸多不便。为缩短种植疗程,即刻种植技术应运而生。

即刻种植是在拔除患牙的同时,立即在原牙槽窝内制备种植骨床,植入种植体。

拔牙后即刻种植牙的优点为:

1、种植疗程缩短。

2、牙槽骨的宽度、高度得以保存,种植床制备容易,损伤小。

3、拔牙后创伤部位易达到理想的牙植入角度,保持了正常弧度的龈乳头及软组织外形,有利于达到自然的美学修复效果。

种植牙整个过程要多久

种植系统一般分为两期:种植系统包括一期手术种植体和二期手术种植体,一期性种植系统基台与种植体为一个直接相连的整体,基台直接伸入口内;二次性种植基台与种植体不是一个预成的整体,而是待种植体与其周围骨床直接愈合后,再切开粘骨膜行基台连接术。

种植牙整个过程需要时间:两者修复时间有一定差别。一次性柱状种植较简单省事,通过一次手术便可完成,拆线后即可用暂时修复体修复,种植体稳定3个月后可取模,再过几周可完成恒久修复。

最好一次手术完成后不要修复,等8周后种植体基本稳定可做一暂时修复体,等6个月之后再做永久修复体。

第一期手术植入种植体后3~6个月,上颌5~6个月,下颌3~4个月,待种植体骨界面愈合后,种植体已可胜任支持修复体的功能,这时行二期手术,接出基台。

再过2周,可以开始修复治疗,并定期复查。这种种植方法因其效果好,被广泛应用。愈合过程不管哪类种植体都要3~6个月,然后开始修复,6~18个月为骨改建过程,以后进入稳定状态,但病人要定期复查,以保证有问题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莫克豪 )

什么是即刻种植牙?即刻种植牙利弊有哪些?

即刻种植牙是种植牙的一种类型,主要是针对牙齿有缺失的人群马上进行种植牙的技术,患者可以在刚拔牙之后立即植入种植体,这是即刻种植牙的一大突……详细>>

拔牙后多久能种植牙?种植牙松动了怎么办?

种植牙是为了修复一些靠自然不能重新修复的牙齿的缺损,通过用人工的种植体的种植,来恢复牙齿的正常结构和美观,是一种比较先进的技术。该方法与……详细>>

拔牙多久可以种植牙?种植牙修复需要多长周期?

种植牙的出现代表着口腔种植技术的发展,种植牙外观上逼真而且在种植的过程中安全性也比较高,因此受到了广大牙齿缺失患者的青睐。但是在拔牙后一……详细>>

选择种植牙的原因 种植牙的过程是怎样的

牙齿缺失建议进行种植牙,那么,种植牙有什么好处呢?为什么我们要选择种植牙?来看看选择种植牙的3个理由。详细>>

种植牙种植时间 种植牙的使用寿命是多久

现在种植牙的技术是越来越好了,很多人都选择去做种植牙了。那么种植牙在什么时候可以做?详细>>

  • 吴弢

  • 吴伟炽

  • 田利华

  • 宗兆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