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口腔修复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智齿发炎到底拔不拔 拔牙要注意这8大禁忌

2016-10-09 20:50:33      家庭医生在线

智齿如果仅部分萌出可导致智齿向前倾斜生长,这是引起牙冠周围组织发炎的主要原因,拔除智齿不会对周围的牙齿造成太大的影响。

智齿发炎拔不拔

1、没出现过冠周炎的智齿,可不必急于拔除,但一定要定期检查。

2、如果第一或第二磨牙需要拔牙、做假牙,最好请医生看是否可以把没长好的智齿扶正代替缺失牙,这样能够完好地保留牙齿。

3、当牙齿需要矫正,拔除后面的牙齿时,最好先不拔智齿。

拔牙有哪8忌

1、孕妇忌拔牙:怀孕3个月的孕妇拔牙可引起流产,8个月孕妇拔牙可引起早产。

2、习惯性流产者禁止拔牙。

3、血液病患者忌拔牙:患有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恶性贫血、血友病、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病人如拔牙,因凝血因子缺乏和凝血功能间碍,可引起严重的大出血而危及生命。

4、糖尿病病人忌拔牙:因其对病菌抵抗力普遍降低,拔牙后易导致各种感染,使病情加重。

5、心脏病病人忌拔牙:因病人对拔牙有恐惧感,拔时心情紧张,加上拔牙时的牵动及疼痛刺激,病人可能随时发生心血管意外而猝死。

6、肝硬化和慢性肝炎病人忌拔牙:这些人多有出血倾向,拔牙后可能造成出血不止。

7、急性传染病期间忌拔牙:急性肝炎、肺结核活动期、麻疹、流行性出血热以及各种急性炎症期等。拔牙,很容易发生术后感染和炎症扩散,故病未愈之前忌拔牙。

8、月经期忌拔牙:月经期拔牙会引起经血过多,造成非生理性失血。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牙的禁忌 智齿发炎要拔吗 智齿

智齿不拔危害大 谨记拔牙后的注意事项

有不少的人都长有智齿,但是为了不想拔牙,就不去拔掉智齿,其实这样做是非常不正确的,我们来看看,不拔智齿的危害。详细>>

智齿到底拔还是不拔?这4情况下一定要拔牙

智齿是每个人都会长的,但是有的人长智齿的过程很痛苦,有些人却没有什么感觉。所以大家在是否要拔除智齿方面就出现了很大争议,牙科专家指出,智……详细>>

智齿到底拔还是不拔 得看是不是这些情况

智齿要不要拔呢?很多人都想问这个问题。那么智齿该不该拔出呢?智齿又称第三磨牙,从前边中缝往后数的第八颗牙。如果您没有长这颗牙,那真是一件……详细>>

“讨厌”的智齿到底拔还是不拔呢

不少市民都会遇到长智齿的情况,疼得厉害时恨不得拔而后快,不疼时便没了拔除的勇气,听之任之。智齿的生长总会伴有一些口腔疾病,折磨患者不知如……详细>>

拔智齿真的可以瘦脸吗? 智齿需要拔牙吗?

网络上传的沸沸扬扬的杨幂拔牙瘦脸引得很多人纷纷效仿。但拔智齿真的瘦脸?随着现在人类的不断进化,颌骨的体积变得已经越来越小,所以通常是没有……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