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儿童牙痛要如何来预防 咬个茶包缓解牙痛

2016-09-29 10:56:15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可痛起来真要命。”相信绝大多数牙痛病患者都有此体会。那儿童牙痛要如何来预防呢?

儿童牙痛要如何来预防

1、做好牙齿清洁

在婴儿第一颗牙萌出后,妈妈就应该为婴儿清洁牙齿。方法是先将手洗净,然后用消过毒的抹布裹在食指上,蘸上生理盐水或蒸馏水擦洗牙齿的所有牙面,一天擦洗两次,早晚各一次。从孩子两岁半开始,就要教给孩子正确的刷牙方法,监督孩子刷牙,早晚各一次。

2、纠正婴儿含奶瓶睡觉的习惯

有些婴儿有含奶瓶睡觉的不良习惯,有这种不良习惯的婴儿的前牙容易产生龋齿。医学上称为奶瓶龋,严重者,整个牙冠可被破坏,会影响正常的咬食和发音功能。

3、膳食要平衡

乳牙的牙胚是在胎儿6至7周开始形成的,这是胎儿需要钙、磷,其它矿物质和各种维生素。需要的营养成分来自母亲的饮食,因此妊娠期的妇女应注意营养以保证胎儿的正常发育,包括牙齿的正常发育和钙化。

儿童牙痛如何治疗

1、咬片橙子

切一块或一片橙子,贴在或咬在牙痛处,可以缓解疼痛。需要提醒的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橙子或橙子太凉都会使牙齿遇冷变得更敏感,因此要放至室温时再敷。

2、多喝水

有的牙疼是由龋齿引起的,经常喝水有助于冲走口腔中的部分致龋细菌,降低疼痛几率。

3、咬个茶包

红茶或绿茶中含有单宁酸,既有助于消肿又有助于血液凝结,促进愈合。将茶叶袋放入水中,微波炉加热30秒至温热,挤去茶袋多余水分,然后将茶袋咬在牙疼部位即可。

4、少吃生果蔬,多吃土豆泥

牙疼时最好避免吃含糖多或辛辣的食物,还应避免吃需要用力咀嚼的食物,比如生吃纤维多的水果、蔬菜等。为了缓解牙疼症状,最好坚持吃流质食物或柔软的食物,且食物温度不宜过热或过冷。比如吃土豆泥、煮烂的面条、软米饭等。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牙痛治疗 儿童牙痛预防 儿童牙痛

儿童牙痛要如何来预防?

生活中小孩子的蛀牙是很常见的,蛀牙后也很容易牙痛,那预防小孩子牙痛,该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请专家为我们详细介绍一下,儿童牙痛如何预防?详细>>

儿童牙痛要如何来预防?

在婴儿第一颗牙萌出后,妈妈就应该为婴儿清洁牙齿。方法是先将手洗净,然后用消过毒的抹布裹在食指上,蘸上生理盐水或蒸馏水擦洗牙齿的所有牙面,……详细>>

儿童牙痛要如何来预防

在婴儿第一颗牙萌出后,妈妈就应该为婴儿清洁牙齿。方法是先将手洗净,然后用消过毒的抹布裹在食指上,蘸上生理盐水或蒸馏水擦洗牙齿的所有牙面,……详细>>

儿童牙痛常见4种情况 用温水刷牙防牙痛

为什么有些小孩经常牙痛,引起小孩牙痛都有哪些原因,导致小孩牙痛几大原因跟着小编来一起了解下。详细>>

孩子爱牙痛 家长必知预防牙痛的措施

牙痛是很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而患上该病的人群也很广泛,儿童也容易患上该病,影响到儿童正常的成长发育,也影响到他们正常的学习和生活。所以有……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