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持续性口臭当心是牙周炎 牙周炎患者补充什么好

2016-09-27 10:12:08      家庭医生在线

牙周炎是一种慢性疾病,大家患有牙周炎疾病时,一定要在早期发现并治疗。那么牙周炎有什么症状呢?

患上牙周炎会有这四种症状

1、刷牙或咬硬物时牙龈出血

正常的牙龈是不应当出血的,许多人认为牙龈出血是身体“火”太大了,买个败火的牙膏刷牙或吃点败火的药就可以了。实际上,牙龈出血是牙周炎最早期的症状之一,是机体发出的信号,告诉你牙龈发炎了,如果你不重视这个信号,那么牙周炎就会继续发展下去。

2、有持续性的口臭

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牙周炎是一个重要的原因。牙周炎造成牙龈出血,组织发炎,致病的细菌产生代谢产物都会造成口臭。

3、牙齿有松动、位置改变或咀嚼无力

这是因为牙周病造成牙周组织的破坏,牙齿的支持力不足,引起牙齿松动、位置改变或吃东西用不上力。实际上这是牙周病到了中期或晚期的一种表现。

4、感觉牙缝越来越大

这也是由于牙周病造成牙龈和下方牙槽骨的退缩,引起牙间本应由牙龈和牙槽骨占据的空间暴露出来,使患者感觉牙缝越来越大。

牙周炎吃什么好得快

1、注意矿物质的摄入

尤其是钙、磷、锌的摄入量及其比例关系,锌可以抗感染,增强愈合。

2、补充丰富的蛋白质

可以增强机体抵抗力及抗炎能力,提供损伤组织修复所必需的原料。多食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食品,如豆制品、鸡蛋、牛奶、瘦肉、鱼虾等。

3、保持营养搭配平衡

过多的供应与缺乏,都可引起机体的营养代谢的紊乱,各种营养素之间的分配比例要适当。食物中的优质蛋白质要稍多于正常人,摄取适量的氟化物,脂肪食物不宜过多。

4、供给多种维生素

尤其是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D、维生素E和叶酸等。B族维生素有助于消化,能保护口腔组织;维生素C可调节牙周组织的营养,可促进牙龈出血复原,有利于牙周炎的康复。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吃什么好 牙周炎症状 牙周炎

持续性口臭恐是患上牙周炎

如今,牙周炎已经成为了最为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该病给很多人的生活都带来了很大的不便。而为了尽早识别出牙周炎,大家就有必要提前认识一下牙周……详细>>

牙周炎症状:牙周炎有什么症状

一般而言,牙周炎的早期自觉症状并不明显,主要表现为刷牙或进食(如咬硬物)时的牙龈出血,口内有异味,牙龈有肿胀感等等,这些症状通常不引起……详细>>

口臭是牙周炎信号? 牙周炎的症状有哪些?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常见的牙齿疾病,牙周炎就是其中的一种。有很多患者在出现牙周炎的时候因为它的一些症状而被影响到。就如口臭,牙周炎的症状之……详细>>

牙周炎症状:牙周炎的症状有哪些

1、牙龈出血。健康的牙龈即使用力刷牙或轻探龈沟均不引起出血。而在初期和早期龈炎阶段,轻探龈沟即可出血。它比牙龈颜色的改变出现的早些,而……详细>>

什么是牙周炎?牙周炎要怎么治疗?

口腔疾病在生活中很多人会出现,其中牙周炎症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多数人在患上牙周炎后会容易出现牙龈萎缩、牙龈疼痛以及牙龈出血等症状,而这些症……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